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中医按摩的护肤方法

2017-03-09 14:20:20      

一、不可不知的颜保穴位

承泣穴:瞳孔正下方,眼球与下眼眶边缘之间。主管改善眼袋和眼周皱纹。

攒竹穴:眉毛内侧边缘凹陷处。主管明目,以及眼睑下垂。

颊车穴:咬肌隆起时按下的凹陷处,在下颌角前上方一指宽的位置。主管输送胃经传来的气血与头部。

阳白穴:瞳孔正上方,距离眉毛二指处,让额头更饱满紧致。

瞳子磆:眼外侧1厘米处,缓解鱼尾纹。

头维穴:前额发际拐角处上约半寸位置。主管阳气聚集与发散。

迎香穴:鼻翼两侧约1厘米,鼻唇沟中。主管接收胃经供给的气血。

四白穴:瞳孔正中下约两厘米。主管散发脾传来的热气,协助面部保湿。

巨謬穴:瞳孔正下方,与鼻翼持平凹陷处。面部众多神经的交叉点。

二、护肤按摩步骤

Step1、排出毒素。全部以罗圈状的方式,配合洁面产品进行。注意最好使用泡沫丰富的产品,并且按摩速度要快,从下额处向上划圈,至脸颊,最后到耳后,排出所有毒素,切忌往返划圈,并且避免洁面乳停留在脸上太久。

Step2、人工导入。保养品投资的重头戏精华,为达到最佳使用效果,用手指按摩的方法,脸颊用手掌搓热,在滴入精华,雅安雅的方式令精华渗入肌肤底层,协助导入令吸收效果加倍,投入物超所值。

step3、全面吸收。眼霜不要先涂抹在眼周再按摩。以温热的指腹,覆盖适量的眼霜轻轻按摩推开,自眼头开始向外画圈,最终回归眼头,比较容易帮助吸收。

Step4、简单按摩。面霜作为脸部肌肤保护最后的补充,通过按摩来达到最佳效果。首先除开拇指外四指并拢,自额头推向两边至太阳穴并且停留数秒。然后整只手包裹住脸颊,自鼻翼开始向斜上方做提拉,同样动作2到3次。双手包裹住颈部,再交替从锁骨提拉至下颚。

三、护肤按摩时间

古人云:一年之计在于春,护肤时间当然也要选择一个最佳的时刻。

起床时候唤醒肌肤活力,简单的早操可以迅速消除水肿,为肌肤原地满血复活,全天神清气爽,为美好的一天做好准备。

午休时赶走困乏,自己都觉得没有精神的眼睛怎么吸引别人呢?利用午休空隙给紧张的眼部肌肤做个放松按摩,下午的工作也更有劲。

晚间保养配合护肤品,吸收效果事半功倍。温泉,泡澡时毛孔全部张开,保养品更易吸收,再加上按摩轻而易举恢复白里透红的好脸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按摩养生的方法有哪些

头为“诸阳之会”,脑为髓之海,乃诸阳经气的汇聚处。每日早晚以十指向后梳搔前额发际至枕后发际各60次。本法可促进血液循环、防治脑血管病变等……详细>>

中医按摩治疗头痛方法大全

引起头痛的原因非常复杂,但不外乎有外因和内因2大类。外因头痛包括外感头痛和外伤头痛;内因头痛包括情志头痛与内伤头痛。外感头痛包括风寒头痛……详细>>

女性腰痛的中医按摩护理方法

女人腰痛几率会比男性高一些,最常见的原因是肾虚,对于女性腰痛可以用中医按摩方法来治疗,同时日常生活中腰痛患者也要注意自我护理。详细>>

中医按摩养生的方法有哪些

“经络”一词不知道在什么开始风靡,通过不同的手法不同的经络穴位按摩,可使各经经脉相通,增强机体免疫力,强健身体,益寿延年。详细>>

中医怎么按摩瘦腿方法

右手握住左腿脚踝位置,从下往上一直按摩到小腿根部,左右手交替进行,重复10次,然后换右腿进行。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