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抽搐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抽动症儿童抽动症抽动-秽语综合征痉病下肢不宁综合征

拔罐的注意事项和禁忌

2017-03-09 13:40:15      

拔罐的注意事项和禁忌

1。 饱腹、空腹都不宜拔火罐操作。

2。 拔火罐前要先排净大小便。

3。 同一部位,不能天天拔火罐。

4。 拔罐的斑痕,未消退前,不可再拔罐等。

5。 女性的月经期及其他出血症部位,不可拔罐。

6。 拔火罐后不要马上洗澡,尤其是冷水澡。

7。 高热、抽搐、痉挛等情况不宜拔罐。

8。 皮肤过敏或溃疡破损处不能拔罐。

9。 肌肉瘦削或骨胳凹凸不平及毛发多的部位不宜应用。

10。 孕妇腰骶部及腹部均须慎用。

拔火罐有四个误区

误区1:拔火罐后就洗澡

很多人喜欢在拔完火罐后就洗个澡,认为这样很舒服,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这时候的皮肤处于一种非常脆弱的状态,这时洗澡很容易造成皮肤破裂、发炎。特别是洗冷水澡,由于此时皮肤的毛孔正处于张开状态,所以很容易着凉。

建议:正确的洗澡时间是在拔罐后的1~2小时。拔罐后注意保暖,洗澡水的温度要稍高一些。

误区2:拔得时间越长越好

不少人认为拔火罐的时间越长,效果会越好,甚至认为,要拔出水疱才能体现出拔火罐的效果,其实这也是错误的。因为火罐拔得时间过长,就可能会出现水疱,这样不但伤害到了皮肤,还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

建议:正确的拔火罐时间应该是在10~15分钟。如果是身体不太好的老人或小孩,时间要减半。

误区3:同一位置反复拔

一次不成就拔两次,同一个位置反复拔,认为这样才能拔出效果。其实这样做,会对皮肤造成损坏,比如红肿、破损……那就得不偿失了。

建议:拔火罐的时候,可以在多个位置拔,以增加治疗效果。

误区4:拔胸口、肚子

很多人认为:我哪里不舒服就拔哪里。肚子疼或者胸前不舒服,我就拔肚子、拔胸口。其实这样也是错误的。一般拔火罐最好不要拔胸前和肚子,因为这样拔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的禁忌与注意事项

孕妇、月经期、肌肉枯瘦之人、6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精神病、水肿病、心力衰竭、活动性肺结核、急性传染病、有出血倾向的疾病以及眼、耳……详细>>

拔罐的禁忌与注意事项

根据不同部位,选用大小合适的罐。应用投火法拔罐时,火焰须旺,动作要快,使罐口向上倾斜,避免火源掉下烫伤皮肤。应用闪火法时,棉花棒蘸酒精不……详细>>

拔罐减肥的禁忌和注意事项

 拔罐减肥大家都了解吗,其实大部分的人都尝试过拔罐减肥,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瘦下去但是又反弹了,那是为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讲诉一下拔罐减……详细>>

拔罐后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宜拔罐

拔罐后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宜拔罐。什么疗法能起到冬病夏治的效果呢?其实拔火罐就是其中一种,拔火罐,不仅能起到冬病夏治效果,还能起到养生保……详细>>

拔罐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拔罐后注意事项有哪些?拔罐又称火罐气,是一种以杯罐作工具,借热力排去其中的空气产生负压,使吸着于皮肤,造成郁血现象的一种疗法。拔罐是我……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