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脚底按摩减肥的穴位

2017-03-09 13:30:32      

1、按摩脚趾

脚趾是人体经络的起点,经常按摩,可使气活跃流通,血液循环加速,每天坚持按摩脚趾,还能有助于血压的下降,按摩脚趾不仅可瘦身,还能增强人体的记忆力。

做法:双手抓住脚的大趾,做圆周按摩,每天按摩数次,每次2分钟,也可用手做圆周运动搓小趾外侧,由于记忆力是和小脑相连的,小趾又是小脑的反射区,所以按摩小趾可增强记忆力,每天坚持按摩2分钟,就能收到很不错的瘦身效果。

2、要敲击足底

入睡前用拳头敲击脚底,可消除一天的疲惫,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帮助内脏排毒,保证血管的排泄功能畅通无阻,进而加快燃脂速度。

做法:以脚掌为中心,有节奏的进行,以稍有疼痛感为度,每只脚100次左右,运动完成约2分钟。

3、赤脚行走

赤脚行走可让脚掌心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行走时尽量让脚掌心多得到刺激,可以尝试着走鹅卵石,也可自己在家中准备一块凸起的垫子。

做法:赤脚行走时,一定要让五指分离,在家中尽可能地解放双脚,多给双脚解放的机会,每天坚持2分钟就有效果。

4、摩擦双脚

双脚并拢,相互摩擦,可以使血液循环畅通,以双脚感到温暖为宜,可加快体内排毒燃脂的功效

做法:仰卧在床上或是地板上,双脚抬起,用力相互摩擦,一般来说,用力摩擦上20次左右后,就可以收到燃脂的效果,此方法同样有助于睡眠!

5、晃动双脚

要是全身血液循环不佳的话,就会造成内脏功能失调和内分泌失调的现象,一旦出现这样的状况,人体内的毒素便不能及时排出,新陈代谢也会因此变得缓慢,这样不仅不利于瘦身,还会导致脂肪大量囤积,简单的局部刺激可以加快血液循环,让瘦身更迅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底按摩减肥法的注意事项

生活中有许多不同的减肥方法,而除了运动及控制饮食之外,中医的方法也能减肥。而脚底按摩就是其中的一种减肥方法。那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详细>>

5个脚底按摩减肥法

如果全身血液循环不佳,就会发生内脏功能失调和内分泌失调的现象,会出现体能毒素不能及时排除,新陈代谢速度过慢造成脂肪堆积,造成肥胖。做双脚……详细>>

燃脂运动之脚底按摩减肥法

人的双脚合并正是人体器官组织立体分布的缩影。当体内器官或腺体异常时,其足部反射区就会有结晶沉积而成为(痛点),每个痛点触觉反应不同,有些……详细>>

按摩脸部穴位可瘦脸 瘦脸妹的穴位按摩减肥法

拥有一张瓜子脸,是每位美女的的梦想,那么现在开始行动吧,让我们一起来按摩脸部穴位。详细>>

穴位按摩减肥法

微微仰头,位于两锁骨中间、胸骨上窝正中便为天突穴。按压此穴能够增强机体新陈代谢能力,去除脸部多余的水分。不少女歌手还在天突穴上贴特制磁盘……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