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远离失眠快速入睡的按摩方法

2017-03-09 12:10:25      

掌推双腿

即两手相对,紧贴下肢上端,以每秒钟1次的频率,由上而顺推下肢1分钟,再以此方法顺推另一下肢1分钟,此法可解除下肢疲劳,疏通足六经脉。

甲端摩手

即两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弯曲成45度,用指甲端以每秒钟八次的速度往返按摩头皮1一2分钟,可加强供血,增强血液循环,加速入睡。

双掌搓耳

即两掌拇指侧紧贴前耳下端,自下而上,由前向后,用力搓摩双耳1一2分钟。可疏通经脉、清热安神,防止听力退化。

双掌搓面

即两手掌面紧贴面部,以每秒种两次的速度用力缓缓搓面部所有部位,1一2分钟,可疏通头面经脉,促睡防皱。

搓摩颈肩

即两手掌以每分钟两次的速度用力交替搓摩颈肩肌肉群,重点在颈后脊两侧 1-- 2分钟,可缓解疲劳,预防颈肩病变。

交换搓脚

即右脚掌心搓摩左脚背所有部位,再用左脚心搓摩右脚背所有部位。然后用右脚跟搓摩左脚心。再用左脚跟搓摩右脚心、共约2一3分钟。此法可消除双足疲劳、贯通气血经脉。

叠掌摩腹

即两掌重叠紧贴腹部以每秒1一2次的速度,持续环摩腹部所有部位,重点脐部及周围,共约2一3分钟,此法可强健脾胃,促进消化吸收。

推摩胸背

即两手掌面拇指侧,以每秒钟两次的速度,自上而下用力推摩后背和前胸,重点在前胸和后腰部,共约2一3分钟,可强心、健腰、疏通脏腑经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及早戒烟远离失眠

同时,吸烟者呼出的一氧化碳会使人感到头痛、倦怠,工作效率下降,更为严重的是,他们吐出来的冷烟雾中,烟焦油和烟碱的含量非常大,渗入肺部后容……详细>>

抛掉睡前4个坏习惯 教你快速入睡秘诀

闷热的天气很难让人快速进入梦乡。这跟天气炎热有关,但也跟睡前的一些恶习有关联。想要快速入睡,得先改掉这些坏习惯,用对方法才好入眠。详细>>

躺在床上时间越长越易失眠 教你快速入睡秘诀

你会不会也有这种时候,躺在床上来回翻身,怎么都睡不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无形的压力让人更难入睡,有时甚至睁眼到天亮。那怎么办呢?详细>>

更年期妇女怎样才能远离失眠

很多女性朋友都害怕更年期这个阶段,因为一旦进入更年期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经常的焦虑,急躁,甚至出现经常性失眠的情况,对于她们的健……详细>>

快速戒烟的方法有哪些

烟瘾来时怎么样可以快速戒烟,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会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