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性卵巢早衰更易变老 推荐4款驻颜食疗方

2017-03-09 10:51:43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位于子宫两侧的一对卵圆形的生殖器官。卵巢不仅会分泌类胆固醇激素、雌激素,还会分泌雄激素,这些激素对于女性身体的平衡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女性必须好好保养我们的卵巢,否则危害众多。

卵巢早衰会怎么样?

所谓的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在40岁以前出现卵巢功能减退的现象,可导致月经紊乱、闭经、绝经期提前来临,多为不可逆。常见症状是月经不调、阴道干涩、失眠、潮热心烦、色斑。

电视、报纸广告中经常提到卵巢早衰。而卵巢早衰意味着月经紊乱、闭经、绝经期提前来临,无法生育,部分患者还会出现类似更年期综合征症状。这些虽不是全身的衰老,却是女性最不想看见的。可如今,医院年轻女性卵巢早衰的个案越来越多见,并可发生于不同年龄。

4款食疗方养护卵巢

1、参鱼瘦肉汤

鱼鳔、猪瘦肉各50克,枸杞子、太子参各20克,生地18克。将鱼鳔用净水泡软,切成小条状;猪瘦肉洗净,切丝;其余用料洗净。将全部用料放锅内,加净水适量,文火煮1—2小时,加食盐调味,喝汤吃鱼鳔、枸杞子及猪瘦肉,一天之内服完。

功效: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对卵巢早衰很有效。

2、二仙羊肉汤

仙茅、仙灵脾各12克,生姜15克,羊肉250克,盐、食油、味精各少许。将羊肉切片,放砂锅内加净水适量,再将用纱布包裹的仙茅、仙灵脾、生姜放进锅内,文火煮羊肉至熟烂,进佐料即成,食时往药包,食肉喝汤。

功效:具有滋肾、滋养卵巢的功效。

3、猪脊肉粥

防治卵巢早衰肌肤干燥、毛发不荣:取猪脊肉60克、大米90克以及香油、食盐、花椒。先将猪肉洗净、切片,用香油略炒后加进净水,放进大米煮粥。待粥煮熟时,放进食盐、花椒,再煮沸后即可食。

4、银杞明目粥

防治卵巢早衰容颜无色:取银耳15克、枸杞10克、鸡肝100克、茉莉花10克、粳米100克以及调料适量。银耳用水发后撕成小片、鸡肝切成薄片与粳米共同煮粥。待粥煮至六分熟时,加进枸杞,继续煮熟,再放进调料和茉莉花,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6因素可导致卵巢早衰 推荐四款食疗方

在正常情况下,女人的卵巢要到40或45岁后才“停止工作”,随着月经停经,女性逐渐迈入老年。近年来,卵巢早衰的患者越来越多见,连十几、二十……详细>>

警惕卵巢早衰的危害 女性卵巢保健重点

因为卵巢不但关系到女人的生育能力,而且还关系到女人的衰老问题,所以女性保养卵巢特别重要。那么如何保养养护卵巢呢?中医告诉你不妨按摩几个穴……详细>>

女性压力大更易卵巢早衰 中医针灸巧调理

卵巢早衰是一种严重危害健康的妇科疾病,近年来,随着竞争压力的增大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女性都出现了卵巢提前进入衰老期的病症。那么,什么样……详细>>

卵巢早衰危害女性 五大招养护卵巢

卵巢早衰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女性生殖器疾病,卵巢早衰不仅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而且会对女性的心理情绪造成影响,卵巢早衰患者常常会觉得紧……详细>>

女性不生育更易得卵巢癌?防止卵巢早衰6妙招

晚婚晚育成为潮流,一些家庭甚至干脆计划不要小孩,享受自由时尚的“丁克”生活。然而,据有关研究显示,不生或者晚生晚育都可能增加女性的患癌几……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