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人经期熬夜对损伤翻倍 三种汤可补救

2017-03-09 10:43:1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总是不知道注意自己的身体,从而造成危害。尤其是白领女性,在经期也会熬夜,这么做其实是相当不利健康的。

经期熬夜危害更大

1、抵抗力会下降更快

经期熬夜的女性更容易感到疲劳,精神不振,身体抵抗力下降速度更快,而本来抵抗力就比较弱的人群还容易招来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肠胃等消化道疾病的伤害。

2、更伤皮肤

一般来说,人的皮肤在夜间十点到两点是最佳保养状态,经期熬夜更容易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同时还会影响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内分泌失调会加重皮肤暗沉,粉刺,黄褐斑等问题;神经系统失调则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干燥,弹性差,失去光泽等问题。

3、导致月经不调

女性月经期间子宫内膜会有脱落,出血的情况,长期熬夜容易影响经血的通畅性,导致月经不调,常见的会出现月经出血量增多或是减少现象,也有可能导致月经时间持续延长。

4、易致癌

经常熬夜,生物钟总是打乱调整,对女性健康的危害尤其严重,长期熬夜的女性睡眠规律发生紊乱,影响细胞正常分裂,从而导致细胞突变,甚至产生癌细胞,经常熬夜的女性所患乳腺癌的几率几乎是不熬夜人群的70倍。

熬夜后可喝三种汤

上面我们说了经期熬夜危害是很大的,但是有些女性说了,没有办法,必须要熬夜怎么办。下面推荐几个补救措施:

1、喝绿豆薏仁汤

材料:绿豆200克、薏米仁50克、红糖适量。绿豆具有清热解毒,降火的作用,另外绿豆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以帮助缓解疲劳,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补充因为熬夜而丧失的过多的维生素C。而薏仁就具有健脾止演的作用,另外薏米仁丰富的胡萝卜素还可以减少因为熬夜给眼睛造成的损失。因此建议经常熬夜的女性可适当的熬些绿豆薏仁汤喝,在熬汤的时候要先把绿豆泡发,然后同薏仁一起慢火熬成汤,加点红糖就可。

2、喝猪腰杜仲汤

材料:猪腰一个、杜仲25克、枸杞子20颗。民间素有以形补形的说法,腰对应的就是肾。熬夜伤肾,因此多吃猪腰可起到养肾护肾的功效。杜仲、枸杞子都具有具有强筋壮骨,滋补肝肾,促进身体健康的作用。因此建议经常熬夜的人日常可用猪腰子同杜仲熬成汤喝。在做汤时要注意把猪腰的筋去掉。

3、喝番茄甜橙汁

材料:番茄80克,橙子100克,西芹30克。调料:盐少许。做法:番茄,橙子洗净去皮,切成小丁,西芹洗净切丁。将番茄丁,橙子丁,西芹丁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汁,加入盐。用干净纱布滤过后,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怎么补救 熬夜危害 熬夜

熬夜产生的伤害怎么补救?

习惯熬夜的人越来越多了。甚至,熬夜已经成为有些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从健康角度来讲,熬夜害处还是很多的。熬夜对身体造成多种损害:经常感到疲……详细>>

熬夜有哪些隐藏伤害?熬夜后如何补救?

从健康的角度来看,熬夜是一种极其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因为人的睡觉时间是人体进行新陈代谢的时候,熬夜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导致体内堆积大量……详细>>

熬夜对身体危害大!教你几个方法来补救

熬夜已经成为不少人的习惯之一了,我们都知道熬夜的危害,但有些人因为工作或是其他事情,不得不熬夜。详细>>

熬夜严重损伤身体补救可多吃蔬果

现代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熬夜,理由往往也是五花八门的。熬夜会严重损伤我们的身体,让我们的免疫力下降,皮肤状况变差。那么,熬夜之后应该如何急……详细>>

养生保健方法之熬夜的4大补救措施,经常熬夜的人必看!

因为现在工作、社交、玩手机等,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逐渐习惯夜生活,习惯熬夜,日夜不分,甚至有人把它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但是从健康的角度看,熬……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