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经期喝蜂蜜可缓解痛经 5方法教你买到好蜂蜜

2017-03-07 10:35:10      家庭医生在线

蜂蜜水对女性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在经期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蜂蜜水。不过,在经期喝蜂蜜水是有讲究的。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女性经期喝蜂蜜注意什么吧。

经期喝蜂蜜牛奶可缓解腹痛

妇女在月经期间与平时相比,身体里会发生一些变化,因受内分泌影响,大脑皮层兴奋性降低,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和诱发疾病。所以在月经的保养工作是很重要的。那么月经期可以喝蜂蜜吗?是可以的。蜂蜜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的作用。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性和,润肺润肠。它包含可以燃烧人体能量的优质糖分、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并可以消除人体内的垃圾,使人体恢复原来的新陈代谢功能,改善便秘与平衡血糖。

如果女性在行经期间,每晚睡前喝1杯加蜂蜜的热牛奶有助缓解经期症状。其理由为牛奶中丰富的钾与蜂蜜中丰富的镁,可缓和情绪,并具有减轻腹痛、防止感染、减少经血量等作用。另外,蜂蜜还具有解毒、抗菌、消炎、滋润、防腐、保护创面、促进细胞再生和渗液吸收的诸多功能,蜂蜜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蛋白质、维生素、有机酸、氨基酸和花粉等营养成分,热量又很低,不仅有利于增加肝脏解毒能力,而且还有健胃、助消化等效果。

经期应注意保暖,而蜂蜜也是属于热性的,还有避免着凉雨淋受寒冷刺激。不要涉水或下水游泳。或坐在潮湿、阴凉以及空调、电扇的风道口。也不要用凉水洗澡洗脚,以免引起月经失调。

女性经期喝蜂蜜注意事项

女性经期这个特殊的时期中,通常女性的抵抗力会下降,容易疲劳、发怒、内分泌系统紊乱等等,蜂蜜往往可以有效的调节身体机能,使女性能够健康的度过这段时期。蜂蜜分为很多种,有些蜂蜜是温性的,而有些蜂蜜是凉性的,温性的蜂蜜女性朋友在经期中是可以喝的,但是如果是凉性蜂蜜的话可能会使经血不易排出而导致其他的症状。一般凉性的蜂蜜为黄连蜜、槐花蜜,荆花蜜,紫云英蜜、油菜蜜、野菊花蜜等,因而女性朋友在选择一定要多注意。

蜂蜜的最佳时间: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饭前一个半小时服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如在服用蜂蜜后立即进食,它又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刺激肠道的运动,有轻泻作用。因此,胃酸过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别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宜在饭前一个半小时食用温蜂蜜水,能抑制胃酸分泌,减少对胃黏膜的刺激。喝蜂蜜的最佳时间只是针对一般人而言,喝蜂蜜的时间要因人而异。

如何分辨蜂蜜质量?

光泽及颜色:真蜜肉眼观色浅白色质地为好,淡黄色或琥珀色,以浅淡色为佳;光泽不是很透亮。假蜂蜜色泽鲜艳,用白糖熬成的或用糖浆冒充的,所以看起来非常清澈透亮,一般呈浅黄色或深黄色。另外纯净的蜂蜜是无色的,蜂蜜的颜色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不同植物的花粉而造成的。所以说深色的蜂蜜营养要比浅色的蜂蜜营养丰富,但深色的蜂蜜往往也含有比较浓重的气味,如荞麦蜜;浅色蜜一般气味清香,如荔枝蜜、槐树蜜。

杂质鉴别:可以用烧红的铁丝插入蜜中,冒气的是真蜜,冒烟的有假,如果是纯蜜,铁丝拔出后,十分光滑,不附杂质。用筷子挑起蜂蜜,能拉成长丝的,不断流,丝断会自动回缩且呈球状者为上品。将蜂蜜和水按1∶5的比例混合,放置一天,无沉淀者为佳品。

水鉴别:蜂蜜滴于白纸上,纯正蜂蜜成珠状,不会渗开,而掺水蜂蜜则会渐渐渗开,渗开速度越快,掺的水分越多。

重金属鉴别:取蜂蜜一汤匙,加入小半杯很浓的凉绿茶中,如蜂蜜已受重金属污染,茶水中的单宁会与蜂蜜中的重金属起化学作用,生成灰色或褐色、黑色盐类。颜色越深,说明受重金属污染的程度也越重。

淀粉鉴别:将少量蜂蜜放入杯中,加适量水煮沸,待冷却后滴入几滴碘酒摇匀,如果溶液变成蓝色或红色、紫色,说明蜂蜜中掺有淀粉类物质。

女性喝蜂蜜水好处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蜂蜜要注意什么 喝蜂蜜注意事项 蜂蜜

喝蜂蜜水有哪些好处?喝蜂蜜水有哪些注意事项?

蜂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人都喜欢在日常泡水来喝。经常喝蜂蜜水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同时还能起到一定的养生作用。建议大家日常要多喝蜂……详细>>

男人能喝蜂蜜吗?男人喝蜂蜜会有哪些好处?

蜂蜜大家一定都吃过,也都见过,这是一种对大人孩子都比较好的一种有保健效果的食物,对于男人朋友们来说食用蜂蜜会有很多的益处,所以大家可以每……详细>>

蜂蜜别用开水冲 吃蜂蜜4个注意事项

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 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磷等多种有机酸,以及有益人体……详细>>

如何喝蜂蜜更健康?做菜时放点儿蜂蜜更健康

说到蜂蜜,大家都是怎么吃呢?泡水喝还是放入甜点上呢。其实还可以在做菜时放入一点蜂蜜,这样不仅调味,而且更营养健康哦。详细>>

蜂蜜水要怎样喝 睡前一杯蜂蜜水安神助眠

蜂蜜水的好处是大家都知道的,那每天大概喝多少蜂蜜水适宜呢?喝蜂蜜水在哪个时间段喝最佳呢?蜂蜜水要怎样喝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