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怎么按摩治疗乳腺增生

2017-03-06 16:57: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该病多由情志不遵、郁怒伤肝,思虑伤脾、脾失健运,肝肾亏虚、冲任失调所致。

患有乳腺增生的患者,如果能够每天坚持推拿,一般在经过2~3个月的时间,便可以改善乳腺增生症状,肿块变小直至消失。

专业人士介绍中医推拿疗法之——捏、揉法,具体步骤为:

1、将左前臂外展与身体呈一线展开,用右手来回大力捏揉左乳外侧上部,方向不论,大约5分钟。因为这个部位包括了胃经以及冲脉,而胃经上有“屋翳”、“膺窗”等治疗乳腺增生的穴位。

2、左手指尖向后捂左耳,将左前臂向前与身体呈垂直状态,用右手来回捏揉左肋背阔肌边缘上侧突起之肌肉,方向不论,力度如前,捏揉大约5分钟。

3、左手仍然是指尖向后捂左耳,将左前臂斜向展开与身体呈大致135度角,用右手来回捏揉腋下突起部分,方向不论,力度如前。捏揉大约5分钟。

4、左侧做完,换过手来,以同样的步骤做右侧一遍。全程下来,大约半个小时。

古方中医专业人士提醒:此套动作手法简单,容易掌握,不受时间空间限制,随时可以做。只要每天坚持,可令你远离乳腺增生。首次尝试者,建议在中医师的指导下进行,以求好的疗效。

附:1、揉法

(1)指揉法:用指端着力于一定的部位,做轻柔缓和的环旋活动。

(2)掌揉法:用掌着力于一定的部位,做轻柔缓和的环旋活动。

(3)鱼际揉法:用大鱼际或小鱼际着力于一定的部位或穴位,做轻柔缓和的环旋活动。

(4)掌根揉法:用掌根着力于一定的部位,做轻柔缓和的环旋活动;亦可双掌重叠,以掌根着力于一定部位,左右方向地用力按揉。

(5)前臂揉法:用前臂的尺侧着力于一定的部位,用力做环旋揉动或左右揉动。

(6)肘揉法:用尺骨鹰嘴着力于一定的部位,用力做环旋揉动或左右揉动。

2、捏法

(1)三指捏法:两手腕关节略背伸,拇指横抵于皮肤,食中两指置于拇指前方的皮肤处,以三指捏拿肌肤,两手边捏边交替前进。

(2)二指捏法:两手腕关节略尺偏,食指中节桡侧横抵于皮肤,拇指置于食指前方的皮肤处,以拇指、食指捏拿皮肤,边捏边交替前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伤害很大 3个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些……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 艾灸加按摩治乳腺增生

如果艾灸之后的乳房变软了,而且没有结节的话,就表面治好了,对于一些情况严重的女性,最好每三个月就去医院查一次。详细>>

乳腺增生的3个治疗偏方

对乳腺增生的治疗偏方,很多患者感兴趣,大家寻求乳腺增生的治疗偏方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大家实现疾病治疗,恢复健康的体魄,关于乳腺增生的治疗偏……详细>>

错误坐姿会致乳腺增生 3个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

很多女性都想拥有健康美丽的乳房,白领丽人们,要工作,也要注意乳房保健哦。请提防下面这些最让乳房受伤害的坐姿。女性伏案工作或学习时,若忽……详细>>

乳腺增生多吃这种瓜 乳腺增生的自我疗法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详细>>

  • 林毅

  • 唐炜

  • 宋尔卫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