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枣吃多了好吗 枣吃多了会上火吗

2017-03-06 16:15: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枣不可吃得过多,吃多了容易伤牙,再者也容易上火,过多的枣还容易使人的血糖升高,不利于心血管的健康,因此每日吃枣要控制量。

二、枣不能和动物的内脏一起吃,因为动物内脏中的铜,铁元素的含量都是非常丰富的,容易和红枣中的维生素发生氧化反应而影响到其功效。

三、如果正在服用含维生素k的药物的话,最好也不要食用枣了,因为会影响到其的药效。

四、红枣不要和黄瓜,萝卜等一起食用。

五、服用退烧药,健胃药,驱风药时也不要吃枣。

六、身体不舒服时不要食枣。

七、女性经期不宜吃红枣,因为红枣酸甜,多吃的话会促进唾液分泌,从而会使得温气聚集在体内,从而造成水肿等问题,因此建议女性经期不要食用红枣,特别是湿气重,水肿的女性。

八、上火的人不要食枣,红枣是属于温补的食物之一,如果人的火气已经很大了,在食用红枣的话会加重上火的症状的。

九、红枣不要同海鲜一起吃,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吃了枣之后也不要马上吃高蛋白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枣吃多了好吗 枣吃多了会上火吗

枣不可吃得过多,吃多了容易伤牙,再者也容易上火,过多的枣还容易使人的血糖升高,不利于心血管的健康,因此每日吃枣要控制量。详细>>

红枣吃多了会怎样 上火胀气蛀牙

上火。红枣是温补类食物,这种食物如果一次性吃太多的话,很容易导致上火,出现口舌生疮、起泡、流鼻血等现象,特别是本来就是内热体质的人,更要……详细>>

年货吃多了会上火吗?如何降火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备好年货,除了常见的肉类、鱼肉和鸡肉、蔬菜以外,当然少不了果脯类、瓜子和花生等。一边吃瓜子或花生,一边跟亲朋好友聊天或看……详细>>

碧根果吃多了会上火吗

碧根果虽然味道很好,营养价值也比较高,但是吃多了之后嘴上会长泡,也就是上火的症状,而且因为油脂含量比较多,所以吃多了很有可能会造成肥胖的……详细>>

碧根果吃多了会上火吗

碧根果虽然味道很好,营养价值也比较高,但是吃多了之后嘴上会长泡,也就是上火的症状,而且因为油脂含量比较多,所以吃多了很有可能会造成肥胖的……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