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冬天晚上老年人怎么锻炼

2017-03-06 15:39: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对于一些老年人而言只有坚持运动才能保证时刻拥有健康的身体,但是我们也知道运动也是有一定的讲究的。而专家们更是认为冬季晚上运动更有利于睡眠。

这是因为对于冬季早上的气温相对较低,会使得血管收缩,有可能会使得血压升高而引起一些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再者冬季晚上运动的话空气的质量会比白天相对较好,因为冬天的早上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相对较多不利于身体健康,而到了晚上就没有那么多的污染物,空气的二氧化碳的深度也不会那么高,特别是在6点到8点这个时间段此时太阳已经下山了不会过热更是运动健身的最好时机之一。

但是到了晚上八点过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的浓度就会再次变高,所以一般建议老人冬季如果想要运动的话时间最好掌握在6点太阳下山之后到8点之前。那么冬季老人晚上健身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首先要选择一个最适合运动健身的环境,比如说一些喜欢慢跑的人就要最好选择一些绿化环境较好的公园或者小区,千万不要选择人流量很大的街道。

其次冬季晚上运动无论运动时间的长短都应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量。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如果盲目的负重运动的话则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因此要尽量的避免。正常情况下冬季的运动时间最好控制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之前,正常情况下运动之后只要感觉身体发热就可以了。在运动的过程中一以循序渐进的原则进行。

冬季晚上运动还要尽量注意空气的质量,周围的环境是否适合运动,比如说如果天气过冷过于寒凉或者空气污染过于严重,下雨天,天气潮湿,能见度不好的话都不建议运动。

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老年人的体力本身就不如年轻人了,所以在选择运动项目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比如说一些交谊舞,太极拳,慢跑,散步等有氧运动为宜,如果是肥胖老年人的话也可适当的选择一些中等强度的运动,但是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来进行选择。

对于老年朋友而言冬季晚上运动最好有个伴,这样两人就可以相互的照应了,如果突发一些情况的时候也可以及时的处理。同时运动的场所最好选择居住地方相对较近一点的。

在这里我还要提醒广大的喜欢在晚上运动的老年人运动还需要注意安全。因为晚上运动本身的能见度就不高了,因此最好让自己穿上鲜艳的衣服,确保别人不会撞到你,同时也要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路线进行运动,要选择在一些光照条件相对好的环境进行运动等等。

最后提醒一下所有的中老年人日常在运动锻炼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只有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运动锻炼,才能真正的达到锻炼健身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怎么选择锻炼时间

古人喜“闻鸡起舞”,今人爱早起晨练。但健康专家认为,早晨并非运动的最佳时间,对老年人尤其如此,不仅健身效果难以保证,甚至还会危害健康。详细>>

老年人怎么选择锻炼时间

古人喜“闻鸡起舞”,今人爱早起晨练。但健康专家认为,早晨并非运动的最佳时间,对老年人尤其如此,不仅健身效果难以保证,甚至还会危害健康。详细>>

老年人健身锻炼的误区

很多人认为早晨空气好,适合锻炼。其实,太阳出来前,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较高,空气质量较差,所以晨练应安排在太阳出来后一小时,并且,不宜在……详细>>

老年人并不都适合慢跑锻炼

慢跑前先做准备活动,如徒手体操、太极拳或先走一段再逐步过渡到慢跑,保证机体各器官功能的协调。慢跑正确姿势是两手微握拳,上臂和前臂弯曲成9……详细>>

老年人夏季运锻炼要注意什么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夏日的清晨,空气清新,气候凉爽,尤其是太阳出来前,是锻炼的黄金时间,故而应选择此时锻炼身体为佳。应避免在中午或……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