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6种食物促进睡眠

2017-03-06 11:30: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失眠吃什么食物?6种食物促进睡眠

一、大枣

大枣中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具有补脾安神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时间。

二、苹果

苹果中含有果糖、苹果酸以及浓郁的芳香味,可诱发机体产生一系列反应,生成血清素,从而有助于进入梦乡。

三、莲子

莲肉味湿性平,莲心味苦性寒,均有养生安神之功效。研究表明莲子含有莲心碱、芸香甙等成分,具镇静作用,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使人入眠。

四、香蕉

由于香蕉中富含让人远离忧郁的维生素B6、对抗紧张情绪的矿物质镁,还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色氨酸的来源,这几种物质一同起作用,就成为人体制造血清素的主要原料,具有镇定、安眠的功效。

五、龙眼

其味甘、性温,具补心益脑、养血安神之功效。临睡前饮用龙眼茶或取龙眼加白糖煎汤饮服均可,对改善睡眠有益。

六、葡萄

有研究证实,葡萄对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于,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其与睡眠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所以,它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招促进健康睡眠

有的病人是白天发困,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夜间却兴奋不眠,学习,开会,上课打盹,看电视靠在沙发上就睡着,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说什么也睡……详细>>

七招促进健康睡眠

相比一般需要每天睡7-9小时,每晚睡眠不足4小时的人发胖可能性要高73%;平均睡5小时和6小时的人来说,这一可能性分别高50%和23%。……详细>>

每天泡脚促进睡眠

因此,泡脚具有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温阳暖体的功效,特别对于下肢缺血的人有不小的好处。而且,泡脚能减轻头部血管压力,缓解头痛。夏天用热水泡脚……详细>>

安神促进睡眠的方法

有很多人是因为无法静下心来,一听到有任何响动或者由光线射到眼睛就无法入睡。对于这样的情况,可以用隔音耳塞,阻隔部分噪音,用眼罩遮挡光线。……详细>>

安神促进睡眠的茶

藕粉一碗,水一碗倒入锅中不断的搅拌,待搅匀后再加入适量的冰糖即可当茶喝,有养心安神助眠的作用。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