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产后严重脱发怎么办?五招让你重获乌黑秀发

2017-03-14 16:12:5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新宝妈跟小编诉苦说,自从宝宝出生之后自己的脱发情况就一天比一天严重,心里着急的很,生怕宝宝还没长大自己倒是先掉光了头发,实在有损容貌。产后脱发大多是生理现象,在产后6~9个月会自行恢复,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脱发严重,不妨做好这五件事,可以帮你有效缓解脱发。

洗头要用对洗发水

宝妈们最好选择选用滋养型的洗发精可以保护发丝,让头发不会纠结毛躁,并在洗发后加上润发精使头发较柔顺好梳理,也能改善每次洗发就掉一大搓头发的情形。

每周洗发次数则取决于个人的发质,但仍建议尽量减少洗头的次数。用温水洗头并且在洗头时动作要轻柔,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即可,千万不要大力搔抓,以免将原本就处于休止期的头发拉下。

吹发讲方式 梳发有技巧

洗完头发后,不应马上吹头发。可以先用干毛巾拍干,避免长时间的吹风,也可以擦上含水解蛋白的护发乳来作防护。另外吹风机的温度不要太高,以免造成毛鳞片的损伤,而使得头发变得脆弱易断。

而不正确的梳头方式也会损害头发。梳头发时应选用宽齿梳,先从发尾处梳起,另一手握住头发中段固定上端,如此才不易将头发扯下。绑头发时也不要太用力,以免因外力而加速头发的脱落。

不烫染 勤按摩

烫染发剂含有大量化学物质,对于脱发宝妈来说,烫染可是大忌,先把头发养好才是王道。

建议宝妈们在洗头发的时候,用指腹轻轻地按摩头皮,以促进头发的生长以及脑部的血液循环。每天用清洁的木梳梳头100下也是不错的一种按摩方式。达到活化组织、血液循环佳的功用。

均衡饮食 身心愉悦

六大营养素都要摄取,尤其是动物性蛋白质(如牛肉、猪肉、鱼肉)极为重要,因其与头发的角质形成有关,另外还可以补充维他命A(鱼肝油、黄绿色蔬菜、红萝卜、动物内脏)或维他命H(豆类、榖类、肝脏),让头发变得更加强韧,不易断。

在孕期和哺乳期一定要保持身心愉悦,避免精神紧张,因为紧张的情绪只能加重脱发的程度。要认识到产后脱发是一个暂时的过程,是可以痊愈的。不要过度害怕,以免形成恶性循环,导致精神性脱发哦。

防脱发试试这个小偏方

洗发后,用两个鸡蛋、两汤匙蜂蜜、一汤匙橄榄油混匀涂在头发上,再用毛巾包住头发,过半小时后洗净。

这五个小技巧学会了吗,希望宝妈们能早日摆脱产后脱发烦恼,重拾乌黑靓丽的秀发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脱发;治疗脱发;脱发

爱玩手机竟会导致脱发?6招教你保护乌黑秀发

斑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脱发,俗称“鬼剃头”。为什么叫“鬼剃头”呢?因为头发在不知不觉中脱落,本人也不清楚,常于无意中发现或被别人……详细>>

女性脱发偏方 六大食疗偏方还你乌黑秀发

女性脱发偏方,女性脱发是严重隐形女性身心健康的疾病,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药怎么进行治疗呢?女性脱发的食疗方案是什么?详细>>

杨幂生娃后脱发严重 做好3件事解决产后脱发问题

相信不少朋友都有留意最近热播大剧《三生三世》,而除了留意剧里各种美颜外,不少人还发现杨幂自从生娃后发际线就飞上天了,不禁感叹明星也是人啊……详细>>

产后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的十条秘决

不用尼龙梳子和头刷,因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详细>>

3款药粥可防秋季脱发 还你一头浓密乌黑秀发

很多朋友可能发现,入秋后头发掉得多了。河南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刘爱民介绍说,每天脱发的正常数量应在100根以内。秋季、早春头发脱落相对较……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