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健身前为什么要做热身运动?

2017-03-05 22:46:4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1、热身要做多长时间

大约需要3分钟左右,身体才会意识到它需要向肌肉运送多少血液。热身运动应持续大约5-10分钟,并应伴以主要肌肉群的伸拉活动。

2、为什么热身很重要?

为确保安全,一般在健身锻炼前要先做一段热身锻炼,热身运动的主要目的是轻微加快心跳。它有两个好处:

①能提高身体主要部位的体温

②能使更多的血液(氧气)流向肌肉,从而为身体进行更剧烈的活动作好准备

轻微活动后的伸拉运动会使筋腱更灵活,因为它提高了体温并增加了关节活动范围,从而可避免关节,韧带和肌肉损伤。

3、哪些肌肉需要预热?

热身运动应集中在大肌肉群上,练习者可通过原地踏步走、转腰、抬膝来为腿部热身;如是胸部和肩部则可以做转身、举臂绕圈等。喜欢跑步机或跳绳的人可以先做3-5分钟的快步走,以及一些伸展运动。

4、为什么要放松?

在健身课上,当你已经达到并保持了一定的运动心率后,慢慢地恢复就显得非常重要。放松主要有两个目的:

①能使脉搏的高速跳动频率减缓。

②能使大量的血液返回心脏从而避免其滞留在腿部。如果突然终止运动,则通常会导致眩晕、恶心、筋疲力尽的感觉,这些都是不正常放松时常见的症状。

5、放松持续时间

身体需要持续约3分钟才能意识到它不再需要把更多的血液供应给肌肉。安全的放松时间至少3分钟,4——5分钟当然更好了。所有的放松活动都应该包含肌肉神经,这样才能避免肌肉的酸痛和紧绷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前必要的热身运动

准备合适鞋子,按照不同的运动法选择不一样的鞋子,假如是普通运动可以选择普通休闲鞋,假如是运动百米,那就应该选用钉鞋。鞋一定要合脚,别太大……详细>>

健身怎么进行热身运动

在训练或比赛开始之前先做几分钟的热身运动对身体和注意力都是很好的准备过程。热身给大脑以刺激,让你的身体为更强的运动做好准备。热身还可以避……详细>>

跑步前要做好这些热身运动

很多朋友都喜欢跑步,一来为了锻炼身体,而来也为了减肥或者是保持身材,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在跑步之后要做一些拉伸运动,这样可以提高身体的灵活……详细>>

游泳前要做哪些热身运动

拍手拍腿——通血脉:两脚自然站立,先用右手分别拍左臂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肩关节各100次,并数数呼吸,1—10吸气,11—20呼气;拍……详细>>

慢跑前热身运动怎么做

 毋庸置疑,慢跑健身是最有效的锻炼全身的方法,但是大家一定要重视的是慢跑前的热身运动、以及慢跑后的拉伸运动,这些都是有讲究的,下面就来看……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