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震颤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眼球震颤特发性震颤家族性震颤

女性肾脏虚弱应按摩哪些穴位

2017-03-05 21:58:0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现代女性不仅仅是能撑起半边天了,大多数人都是需要家庭事业两者兼顾的,很多人因此而饮食不规律,从而导致肾脏容易过热。加上经常坐在办公室的空调间里,也会使得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今天小编来教大家如何通过按摩调节女性肾虚。

按揉腰眼法

两手握拳,手臂往后,用两手拇指的指掌关节突出部位,自然按于腰眼穴(在第四腰椎旁约2寸的凹陷中)。然后向内逐渐用力做环形旋转按摩,以有酸胀感为好,持续按揉10分钟左右,每日早晚各一次。

关元穴

位于脐下三寸处,腹中线上,仰卧取穴。按揉法或震颤法。震颤法是双手交叉重叠置于关元穴上,稍加压力,然后交叉之手快速地、小幅度地上下推动。操作不分时间地点,随时可做。注意不可以过度用力,按揉时只要局部有酸胀感即可。

命门穴

取穴时采用俯卧的姿势,命门穴位于人体的腰部,当后正中线上,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处。指压时,有强烈的压痛感。命门穴虽然不是肾经上的穴位,但同样是人体补肾壮阳的长寿大穴。命门的功能包括肾阴和肾阳两个方面的作用。对女子胞宫的生殖功能有重要影响,对各脏腑的生理活动,起着温煦、激发和推动作用,对食物的消化、吸收与运输,以及水液代谢等都具有促进作用。

复溜穴

在小腿内侧,太溪直上2寸,跟腱的前方。取穴时,患者应正坐或者仰卧。复溜穴位于人体的小腿里侧,脚踝内侧中央上二指宽处,胫骨与跟腱间。每天揉按3-5次,每次2-3分钟,以产生酸胀感为宜。具有补肾益阴,温阳利水的功效。

按摩耳朵

每日清晨起床后,站、坐均可,全身放松,舌抵上腭,呼吸自然。以右手揪提左耳尖30次。再以左手揪提右耳尖30次。然后,用两手拇指、食指沿耳廓向上而下按摩30次。最后,再用同样方向按摩耳垂30次。按摩后,耳部会感到微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按这7个穴位 女性按摩养肾补虚

现代女性饮食不规律,营养结构不够合理,肾脏容易过热。另外,长期身处四季不分的恒温办公室中,缺乏运动,导致女性体内缺氧,肾脏虚弱,免疫力……详细>>

穴位按摩可以延缓女性衰老

按摩身上的穴位,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对女性来说,三阴交穴尤其重要,可以说是女人的“不老穴”。它是妇科病的“灵丹妙药”,有人就把它称为“……详细>>

女性按摩五个穴位神奇疗效

女性推油可以瘦身。按摩师将精油涂抹身体,双手顺着淋巴循环的方向进行按摩,其按摩产生的与人体温相近的温度,加速精油渗透并作用于身体的经络、……详细>>

手掌穴位图按摩方法有哪些

手掌穴位图按摩方法有哪些?详细>>

气虚按摩哪些穴位

操作:用手掌按揉和震颤关元穴。震颤法是双手交叉重叠置于关元穴上,稍加压力,然后交叉之手快速地、小幅度地上下推动。操作不分时间地点,随时可……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