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中医拔火罐可彻底治疗“痘痘”

2017-03-05 21:10:08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从中医的角度看,青春痘多为血热所致,在拔火罐的基础上配合放血治疗,能清除热毒,祛湿通络,一般经过2~3次治疗后“火气”立消,痤疮可渐渐平复、消失。

常常听到有人抱怨,上火了,痘痘就冒个不停,脸上、背上都成了痘痘的高发区。其实,从中医的角度看,青春痘多为血热所致,在拔火罐的基础上配合放血治疗,能清除热毒,祛湿通络,一般经过2~3次治疗后“火气”立消,痤疮可渐渐平复、消失。现给大家介绍简易的拔火罐治青春痘的方法:

1、准备2~3个火罐;

2、在背部选取2~3处“个头”比较大的痤疮,以三棱针(或用注射针头)挑刺出血,挤出数滴褐瘀色的血液,直至见到挤出的血液呈鲜红色为止,即停止挤压。

3、拔火罐的方法,用棉签蘸酒精在罐内壁擦一下,点燃蜡烛(或者打火机),加热火罐内壁,运用热力将罐内的空气排出,然后快速地扣在拔罐选取的部位上。注意事项拔罐的时间不宜超过10分钟。一般拔到皮肤变紫红而且没有起水泡最为适宜,如果时间过长,在炎热的天气中容易起水泡感染。

如果背部没有痤疮,也可以取肺俞穴、脾俞穴这几个穴位进行拔罐。

肺俞穴取穴方法:患者取坐位,低头,摸到一块突出的颈椎骨,此为第7颈椎,向下数3个椎体就是第3胸椎,旁开1.5寸即为肺俞穴。

脾俞穴取穴方法:位于第11胸椎,从肺俞穴向下数8个椎体,旁开1.5寸即为脾俞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拔火罐的误区

很多爱在浴池洗澡的人常说“火罐和洗澡,一个也少不了”。确实,温热的澡水和温热的火罐,洗完再拔,拔完再洗,想想都舒服。可是这顺序还真要注意……详细>>

中医拔火罐巧治胃痛

很多长期加班、饮食不规律的上班族会有胃痛的毛病。胃痛又称胃脘痛,其病因较为复杂,可由外受寒邪、过食生冷、气郁伤肝、劳倦过度导致胃痛。常见……详细>>

拔火罐养生有好处 中医拔火罐防三禁忌

“拔火罐”是民间对拔罐疗法的俗称,又称“拔管子”或“吸筒”。详细>>

中医详解拔火罐的作用

国内外学者研究发现:人体在火罐负压吸拔的时候,皮肤表面有大量气泡溢出,从而加强局部组织的气体交换。通过检查,也观察到:负压使局部的毛细血……详细>>

火罐一拔舒筋又活脉 中医拔火罐有三禁忌

“拔火罐”是民间对拔罐疗法的俗称,又称“拔管子”或“吸筒”。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