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慎防走进拔火罐的误区

2017-03-05 19:43:12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慎防走进拔火罐的误区:

误区1、拔火罐后就洗澡

很多人喜欢在拔完火罐后就洗个澡,认为这样很舒服,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这时候的皮肤处于一种非常脆弱的状态,这时洗澡很容易造成皮肤破裂、发炎。特别是洗冷水澡,由于此时皮肤的毛孔正处于张开状态,所以很容易着凉。

建议:正确的洗澡时间是在拔罐后的1~2小时。拔罐后注意保暖,洗澡水的温度要稍高一些。

误区2、拔得时间越长越好

不少人认为拔火罐的时间越长,效果会越好,甚至认为,要拔出水疱才能体现出拔火罐的效果,其实这也是错误的。因为火罐拔得时间过长,就可能会出现水疱,这样不但伤害到了皮肤,还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

建议:正确的拔火罐时间应该是在10~15分钟。如果是身体不太好的老人或小孩,时间要减半。

误区3、同一位置反复拔

一次不成就拔两次,同一个位置反复拔,认为这样才能拔出效果。其实这样做,会对皮肤造成损坏,比如红肿、破损……那就得不偿失了。

建议:拔火罐的时候,可以在多个位置拔,以增加治疗效果。

误区4、拔胸口、肚子

很多人认为:我哪里不舒服就拔哪里。肚子疼或者胸前不舒服,我就拔肚子、拔胸口。其实这样也是错误的。一般拔火罐最好不要拔胸前和肚子,因为这样拔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建议:我们通常拔火罐的位置主要是腰部、背部,肩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慎防误区:拔火罐不可拔胸口及肚子

现在拔火罐越来越受青睐,很多人有个不舒服就会想到拔火罐,而拔火罐也简单,基本上人人都会,但是有很多人都不太清楚这其中的要点而应用不当。详细>>

拔火罐副作用有哪些 拔火罐的误区

拔罐本来是一个很好的外调方法,但是长期大面积使用会容易耗损人的正气,容易出现怕冷、神疲乏力,倦怠这些阳虚、气虚的症状。如果是单纯的保健一……详细>>

拔火罐的3个误区你知吗?这些人群不宜拔火罐

拔罐被我们常用是有道理的,不仅能帮助我们治疗各类病症,还能疏通经络好处不言而喻的,我们可以试试的哦。但是我们也不能神化拔罐的功效哦,认为……详细>>

拔火罐的六大误区 拔火罐的禁忌

我们都知道,拔火罐是很有学问的,方法、力度以及穴位等都是很有讲究的。在拨火罐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存在误区。那么拔火罐的误区有哪些呢?下面让……详细>>

拔火罐的副作用有哪些 拔火罐的误区

拔罐本来是一个很好的外调方法,但是长期大面积使用会容易耗损人的正气,容易出现怕冷、神疲乏力,倦怠这些阳虚、气虚的症状。如果是单纯的保健一……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