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脸上有痘痘的正确洗脸方法

2017-03-05 18:09:0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敏感痘痘肌的护理应该值得重视,稍有不慎就会引发更严重的痘痘问题。洗脸对于护肤来说是最重要的基础步 骤,只有做好了这一步才能促进后续护肤的效果。对于痘肌mm来说,脸上有痘痘怎么洗脸实在是一个非常困扰的问题。为了细心呵护敏感肌肤,避免对肌肤造成二 次伤害,痘肌mm看过来。

脸上长痘痘时如何正确洗脸

1、选择清爽低刺激的洁面产品

脸上长痘痘时如何正确洗脸?痘痘肌肤洗脸应该更慎重,有的mm会综合洁面产品一起用,但是又担心洁面产品会刺激肌肤,对肌肤造成伤害。所以,首 先痘肌mm在选择洁面产品时应该选择针对性的痘痘皮肤专用的洗脸皂或者洁面用品,应尽量避免使用含有皂基和酒精成分的产品。还要尽量选择清爽型的洁面产 品,用比较容易洗干净的洗面奶。

2、注意水温度的控制

洗脸的时候还要注意谁问的调节,要使用让面部皮肤感到温和的温水。为了不刺激肌肤,千万不能使用热水洗脸,否则会导致皮肤的油脂分泌更加旺盛,也会降低皮肤的抵抗力。冷水洗脸也是不值得提倡的,最好的洗脸水温应该控制在30-40度之间。痘肌mm注意,洗脸的时候不要采用传统的方式,比如先蒸脸,再洗脸,这样会促进血液循环,导致痘痘加速爆发。

3、采用流动的水洗脸

痘痘肌肤如果想要更好的呵护,洗脸是重中之重。在洗脸水的选择上,除了要掌握好温度外,最好使用流动的清水,这样才能避免盆里的污垢再次进入肌肤。在使用完洁面产品之后,采用大量的流动清水洗脸,能够避免残余的洁面产品留在皮肤上。如果无条件的,可以在盆内装上适量的温水,洗脸时尽量不要对着脸盆,这样能避免污水流会盆内。

4、避免按摩肌肤

一般来说,洗脸的时候再适当按摩肌肤是最好的,但是对于痘痘肌来说却并非如此。按摩会促进血液循环,进而使痘痘发炎情况进一步恶化。痘痘肌洗脸时,应先用质地柔软且干净的毛巾或专用布用温水浸湿后在脸上擦一下做简单清洁,然后再将界面产品均匀涂抹在手上,并用指腹搓洗每一部位,但是不要用力。

5、洗完脸及时保湿

洗脸之后一般都会出现干燥干涩之感,所以要及时给肌肤补水锁水。应该选择一款清爽型的保湿化妆水,用化妆棉轻轻醮湿并擦拭面部。用化妆水不仅能为肌肤补水保湿外,还能够给肌肤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有痘痘的正确洗脸方法

痘痘肌肤如果想要更好的呵护,洗脸是重中之重。在洗脸水的选择上,除了要掌握好温度外,最好使用流动的清水,这样才能避免盆里的污垢再次进入肌肤……详细>>

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介绍

经常会听到别人说用白醋洗脸对皮肤好,但是自己又不知道怎么用白醋洗脸,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详细>>

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介绍

注意事项:这种洗脸方法一定要注意使用量,温水和白醋以及食盐的比例要按照九比三比一。除了直接将脸浸泡在温水中这种方法之外,也可以将毛巾浸湿……详细>>

洗脸的正确方法

针对不同的上班族,大多都接触空气,对着电脑,脸上到底有多脏你可能都被吓一跳,彩妆、灰尘、油、汗,每天都一个不少的残留在你的脸上,更重要的……详细>>

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概述

白醋洗脸能够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软化角质层,还有美白、杀菌的作用。虽然白醋洗脸的好处如此之多,但要注意不要直……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