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薏米水洗脸的好处

2017-03-05 16:51:33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薏米,拉丁文名:Coix chinensis Tod。 又叫:薏苡仁、苡仁、六谷子,为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种仁。其性凉,味甘、淡,入脾、肺、肾经,具有利水、健脾、除痹、清热排脓的功效。薏米生于温暖潮湿的十边地和山谷溪沟,海拔2000米以下较普遍。

由于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欧洲,它被称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为防癌食品,因此身价倍增。薏米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点,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医疗,作用都很缓和。

第一招:每天都要喝最起码3大杯的薏米水,最好自己买薏米回家煮,我个人觉得冰镇更有风味,薏米水中还可以加入甘蔗使口味更加丰富,所以说第一步是由内养,所以每天要多喝薏米水。

第二招:用薏米水洗脸并且当爽肤水用,薏米水直接作用于皮肤的表面,经过长时间的坚持,脸部会显得很细嫩,而且会一层层白出来,薏米水价格便宜,还能DIY,纯天然的,坚持会看到效果

第三招:自制薏米水面膜,取纸膜浸到薏米水中,然后敷在脸上15分钟取下,还可以按个人的喜好加入牛奶蜂蜜,或者是其他精华,让薏米水的补水和美白效果迅速的吸收到肌肤中,可天天使用。

注意事项:

薏米水是非常平民化的美白产品,大家美白的同时,也要特别注意饮食,比如可乐,酱油这种就要少吃,因为这都会堆积黑色素,出门注意防晒,可打个小伞,也可防止皮肤晒黑。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什么是薏米,我们知道薏米不但可以食用而且还可以起到很好的食疗功效,薏米有美白和祛湿等好处,上文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薏米水洗脸的多种好处,相信大家都掌握了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米水洗脸的好处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什么是薏米,我们知道薏米不但可以食用而且还可以起到很好的食疗功效,薏米有美白和祛湿等好处,上文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详细>>

冷水洗脸的好处与坏处

洗脸刷牙是我们每天起床做的第一件事情,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正确的洗脸,我们常见的是用温水洗脸,那么你有用冷水洗过脸吗?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个……详细>>

淘米水洗脸有什么好处

淘米水洗脸的方式很有讲究,每天淘米的时候,倒掉第一次的水,留下第二次的淘米水,让它慢慢的澄清,再取上面的清水部分来洗脸,脸色可变白而细腻……详细>>

盐水洗脸的好处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大,加上环境污染严重,许多人在忙碌了一个上午之后就开始脸泛油光,若平时没有清洗干净,就容易引起一系列的皮肤问题。这时,打……详细>>

淘米水美白还可祛痘 怎么用淘米水洗脸

淘米水有美容功效,用淘米水洗脸不仅可以美白还可祛痘,每天早晚各1次,用洗米水洗脸,就能收到很好的护肤效果。怎样用淘米水洗脸也是很有讲究的……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