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蜂蜜可以去痘印吗

2017-03-05 15:57:2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中医学认为,蜂蜜具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的作用,它能够减少皮脂腺异常分泌并调节内分泌,从而改善皮肤新陈代谢功能,恢复皮肤血液循环正常进行;抑制毛囊中细菌滋生,促进皮肤上皮角化层的复原。因此,蜂蜜内服外敷都有一定的祛痘功效。

可再尝试如下方法。首先用消毒棉签蘸蜂蜜直接点涂在痘痘上,皮肤比较干燥的人,保留约30分钟;油性皮肤约15—20分钟;然后再取1匙蜂蜜溶于1碗温水中,将蜂蜜水轻轻拍在脸上,慢慢按摩脸部,约10分钟,让皮肤吸收,最后再用清水洗一遍脸即可。外涂期间可配合饮用蜂蜜水,每天3次,每次20—50克蜂蜜,效果更佳。

蜂蜜具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的作用,它能够减少皮脂腺异常分泌并调节内分泌,从而改善皮肤新陈代谢功能,恢复皮肤血液循环正常进行,不过蜂蜜中含有大量糖分,糖尿病患者不宜服用;祛痘用蜜以枇杷蜜和槐花蜜最好,荆花蜜、紫云英蜜也可以。

蜂蜜祛痘的方法有哪些?

1、用消毒棉签蘸蜂蜜直接点涂在痘疮上。通常皮肤 比较干燥的人保留时间稍长些,约30分钟,油性皮肤可以缩短些,大约15~20分钟。

2、再取1匙蜂蜜溶于1碗温水中。

3、将蜂蜜水轻轻拍在脸上,慢慢按摩脸部,约2~3分钟,让皮肤吸收。

4、最后再用清水洗一遍脸。

5、外涂期间可配合饮用蜂蜜水,用温水冲调蜂蜜后饮用,每日3次左右,每次20~50克蜂蜜。还有在治疗痘痘期间,千万要注意不能吃辣的,燥的,炸的,辛的东西,要不然就会前功尽弃,多吃白色的食物 例如莲藕、莲子、银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能去痘印吗 滋养肌肤去痘印

橄榄油能去痘印吗?当然,橄榄油能够滋养肌肤,修复受损皮肤细胞和毛囊从而达到消除痘印的作用。详细>>

什么精油去痘印

可选择薰衣草复方精油去痘印,适合任何皮肤,能促进细胞再生、加速伤口愈合,改善粉刺、脓肿、湿疹、平衡皮脂分泌,对烧烫灼晒伤有奇效,可抑制细……详细>>

去痘印用什么精油

薰衣草精油富含薰衣草、茶树、檀香和丝柏成分,采用薰衣草搭配多种纯植物精油活性因子,相辅相成,快速渗透毛囊消毒抗菌,有效促进细胞再生,并恢……详细>>

白糖洗脸,轻松去痘印

每天用白糖加一点点水来洗脸三次,一个星期就能摸得到光滑白嫩,而且对暗疮印非常有效,你在用洗面奶洗完脸后,再用一点白沙糖,在医学上来说,糖……详细>>

如何去除痘印最有效?7个方法有效去痘印

现代社会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生活也开始不规律,很多年青人也是晚睡晚起,颠倒了身体本身的生物钟,日夜累计,平时再加上一些面部妆容没有清理……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