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最适合夏季的减肥运动 消耗热量超大

2017-03-05 15:20: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游泳减肥消耗热量最大

有专家这么分析:水的热传导系数比空气大26倍,若在相同温度的水里比在空气里散失热量加快20多倍。这样就会有效地消耗人的热量。运动生理学者测试表明:若在水中游100米,消耗100千卡热能,相当于陆地跑400米,或骑自行车1000米,或滑冰1500米,这也就是游完泳后很快感到饥饿的道理。

游泳减肥法

根据医学报导,所有的运动,就数游泳是消耗热量最多的运动。

虽然游泳对减肥是相当有效的,但是饮食的控制也非常重要,需相辅相成。切记游泳后大吃大喝,那么,你游泳所消耗的热量一下又吃回来,那就前功尽弃了。

从消耗人体热量讲,游泳无疑是非常好的运动。因为水对热量的传导速度是空气的26倍,就是说,在相同温度下,人在水里热能消耗是陆地上的20多倍。

基本上,只要是持续性的运动,而且每次皆在三十分钟以上,就可以减少体脂肪,任何形式的运动,都可以消耗脂肪,至于游泳,其实在刚学习时,活动量最大,消耗的热量较多,脂肪的消耗也最大。

游泳减肥要注意一些事项

这样可以让你在减肥上少走一些弯路,快速地达到减肥的目的。

第一,从游泳的花式来看,自由式和蝶式是最消耗热量的游泳姿势。其次是蛙式和仰式。

第二,当进入水里的时候,必须适应水的压力。水压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和身体的代谢,还可以利用水压锻炼腹肌和背部肌肉。

由于在水里运动受到的阻力比在陆地要大10倍。因此一些简单的动作在水中完成都需要很大的难度,用的力会更加多。

第三,做运动容易腰痛或者膝盖受过伤的人也适合游泳减肥。因为水有浮力,因此对膝盖和腰部造成的负担比陆地要少一点。

第四,虽然游泳减肥的效果比较好的,但是还需要避免多度激烈地游泳,持续过度地游泳会锻炼出壮硕的肌肉。如果只需要减去身体的脂肪,慢慢游就可以了。

第五,一些人以不会游泳而不选择游泳减肥。但是如果你不会游泳也可以在水中慢步,利用水的阻力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消耗热量的6大减肥运动

打壁球消耗的热量很大,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取得较好的瘦身效果。每天打30分钟的壁球,可以消耗450千卡以上的热量,可以有效帮助排出体内的脂肪……详细>>

运动消耗热量数值是多少

游泳,半小时消耗热量175卡。这个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得,毕竟大家不是家家都有泳池。详细>>

六大运动让你快速消耗热量

消耗身体里的多余热量,才能达到塑身、减肥的目的,如果你能掌握下面的六个小技巧,就能让你的运动事半功倍,让你热量消耗一番。详细>>

哪种运动最减肥 各项运动消耗热量表揭秘

露肉的季节已经到了,你身上的肥肉减下去了没?别着急,减肥其实是个技术活,与其一个劲地节食、吃减肥产品,不如实实在在运动起来。什么?不知道……详细>>

跳远可以减肥吗 跳远消耗的热量

立定跳远是测试下肢爆发力和全身协调能力的最简单有效的手段。在体育教学中,完整的立定跳远技术动作由预摆、起跳、腾空、落地四个部分组成。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