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经期运动要注意什么?

2017-03-05 14:37:1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经期运动要注意什么?

1、在经期到来前三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如冥想型瑜伽、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通过这些轻运动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

2、运动期间,一定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如果感到疲劳或发现出血量突增或暴减的情况,需立即停止运动。

3、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不过,还是要避免一些球类及负重较大的运动。

4、宜参加一些平时经常练习的运动项目,如慢跑、体操、打拳、乒乓球、投篮等运动。

5、缩短锻炼的时间,放慢速度,以减少运动量,达到放松肌肉的作用。

6、月经期间不宜参加如跳高、跳远、百米赛跑和踢足球等运动,也不宜进行俯卧撑、哑铃等增加腹压的力量性锻练。

7、避免参与各种水中运动:勿参加跳水、游泳和水球等运动。也不宜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脚部,以免造成感染和月经失调。

8、月经期参加竞争激烈的运动,容易因高度的精神紧张而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月经失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运动好吗 经期运动注意事项

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然而,在运动上,女性朋友们需要注意的是,经期运动就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讲究。有些女性朋友们会说,那干脆就……详细>>

月经期运动要注意哪些

很多女性朋友误以为在月经期是不适宜做任何运动的,其实,月经期一般不必停止体育锻炼。相反,在月经期适当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可以改善盆腔内的血……详细>>

经期可以运动吗 经期运动要有度

对于经期,女性朋友的态度,大致分为两类:喜爱和厌恶。“喜爱”经期是因为,传说中经期可以有效、快速减肥。“厌恶”经期是因为经期综合症在作怪……详细>>

经期运动注意五大事项

女性经期的运动要注意控制运动量,月经期并不是绝对禁止运动,但是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运动(如长跑、跳跃、仰卧起坐等),还是应该在月经初期尽可……详细>>

月经期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

宜参加一些平时经常练习的,比较熟练的运动项目,如慢跑、体操、打拳、乒乓球、投篮等运动。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