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春节需要注意的上火症状

2017-03-05 14:26: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吃了海鲜身上瘙痒

最常见的是海鲜不新鲜了,其中的组胺使人产生不适。顺便说一下,所谓有伤口时要禁食“发物”也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对此类食物不过敏的人,做完手术多吃一些卫生的高蛋白食物是有好处的。

吃完东西喉咙痛、有异物感

首先考虑是否过敏,国内最常见的是香瓜以及部分坚果过敏,如果是的话下次注意避免。此外,刚出锅的高温食物加上酒、麻辣的刺激也容易使咽部黏膜充血、淋巴滤泡增生,吞咽时产生异物感。应注意食物温热入口,并多喝水。此外,因抵抗力下降出现的病毒感染、细菌感染也会诱发急性咽炎,应当及时就医。

吃比萨、瓜子,嘴里会立刻起水泡

这种烤和炒的食物往往太干太咸,一方面过于粗糙划伤口腔黏膜,另一方面形成局部高渗透压脱水造成炎症。

常吃快餐就会有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病因比较复杂,不过目前认为经常吃快餐的时候,也正是你工作压力大免疫力下降的时候,此时多休息、提高免疫力是根本。另外,快餐中精制谷物、糖分较多,容易造成维生素B2缺乏,进而出现口角炎(双侧嘴角同时出现炎症反应)。而嘴唇外侧边缘出现小泡则是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可以涂抹阿昔洛韦等抗病毒软膏。

一段时间大鱼大肉就会牙龈出血

成天大鱼大肉的人往往蔬菜、水果吃得少,维生素C缺乏会使胶原蛋白的合成出现问题,造成牙龈、黏膜出血。此外,一些肉类、水果(如荔枝)比较容易塞牙,残渣会使得细菌滋生造成炎症,甚至长久下去产生牙石造成牙龈出血。如果自幼牙龈爱出血,最好去医院查查血小板和凝血因子。

吃完辣的第二天肛门烧灼

辣椒素受体被辣椒素激活后会产生痛觉,甚至刺激肌肉反应、增加血液流速,虽然不见得是坏事,但比较敏感的人还是容易引起不适。比如结肠细胞辣椒素受体被激活容易造成结肠运动变快甚至拉肚子。

吃甜食容易长痘痘

痘痘学名痤疮,目前有非常明确的证据显示高血糖负荷饮食会加剧痤疮,可能是因为雄性激素水平与血糖水平呈正相关,皮脂分泌又受雄性激素调控所致。因此,长痘痘的朋友不妨想想最近是否吃太多的甜食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痒是上火 夏天上火症状早知道

夏季上火的症状非常的多,一般情况下以下几种是最为常见的。面对以夏天上火的症状,专家指出重要的是日常生活中的预防,在平时应该养成多喝水的习……详细>>

秋天上火是什么症状? 秋天上火需要注意什么?

秋天气侯干燥,季节的特性很容易导致上火的情况出现。上火现象是由于人体器官的不和谐造成的。在医学的领域里,它被称为应激性疾病。因为秋季的晚……详细>>

秋季来临 宝宝易出现这些上火症状

宝宝经常在秋季容易出现嘴唇干裂、大便干结、小便黄赤等明显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头痛少汗、长期咳嗽、流鼻血等等。宝宝的这些“上火”症状看来虽……详细>>

秋季来临 宝宝易出现这些上火症状

后者则一般常见于晚秋季节,此时天气凉寒,近于冬寒之凉气。无论是温燥还是凉燥,都往往会导致人体出现皮肤干燥、大便干结、烂嘴角、流鼻血、咳嗽……详细>>

春季需警惕六大上火症状

春天气候多变,多以容易一起上火,导致皮肤出现干燥、瘙痒的症状,甚至出现红疹等等,这个时候应该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这样就能够有效的保护皮……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