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冬季的三种有氧运动高效甩脂

2017-03-05 12:57:3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平时做一些有氧运动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但是到了冬天天气会变得比较冷,人们就会开始减少运动量。冬季身体的各项技能都会随着温度的降低而减弱,如果大幅度的运动和高强度的运动的话都会造成身体不舒服。

我们可以最一些小幅度的动作来运动一下身体,这样可以帮助消耗身体的热量。下面推荐三种非常有趣的有氧运动,减肥达人必看!

1、“二合一”55锻炼法

从做1个深蹲和10个俯卧撑开始,休息30秒;然后做2个深蹲和9个俯卧撑,再休息30秒;逐渐把深蹲次数增加到10次,俯卧撑次数降低到1次。锻炼结束后,每种锻炼方法你就各完成了55次;此时,你既能收获到有氧锻炼的好处,也能从力量训练中受益。

2、10米冲刺跑,用鼻子调息

找一块平整的能完成10米冲刺跑的区域。一旦跑完这段距离,停顿一小会儿,用鼻子完成1次吸气呼气过程;原路跑回,停顿一小会儿,这次用鼻子完成2次吸气呼气过程;持续做冲刺跑练习,跑步的时候正常呼吸,每次停顿的时候多用鼻子做1次额外的吸气和呼气。用鼻子呼吸要比用嘴呼吸让锻炼者付出更多的努力,这就增加了锻炼的强度,在较短的时间内提高训练的效果。

3、金字塔式开合跳

在10秒内完成尽可能多次数的开合跳,休息10秒;然后20秒内完成尽可能多次数的开合跳,休息20秒;然后做30秒的开合跳,休息30秒;随后做反向的金字塔式训练,即每组分别做30、20、10次;重复上述过程3次。

冬季人体反应会变得比较的迟钝,做一些有氧运动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全身经络疏通对心脏和大脑都是有好处的,可以起到提高记忆力健脑的作用,所以说冬季还是要做一些有氧运动的。

有氧运动时间多久是最佳时间?

35岁左右,人体骨量和肌力总量会达到顶峰,之后肌肉会以每年3%的速度减少。专家说,要想减缓肌肉和骨关节的退化,中老年人健身的最好方式是做有氧运动,每次锻炼不能少于20分钟。

因为在前20分钟,运动所消耗的能量主要来自肌肉中的糖原,20分钟以后,人体才会调用脂肪作为运动能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燃烧脂肪。因此20分钟后的运动时间就更重要,如果运动时间能延长10分钟、20分钟或更长,锻炼效果会更好。

另一个衡量运动效果的指标就是心率,人的最大心率一般是220减去年龄,想要达到有氧运动的健身效果,心率应该达到最大心率的65%~85%。如果不能达到最低值那么锻炼的效果不明显,如果心率超过了85%,那么就是无氧运动了,靠运动来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就会减小。

35岁前,健康处于储备阶段,35岁后无论如何运动,骨量和肌肉都不会超过这个峰值,只能处于维持和逐渐退化的阶段。因此,姚新新建议,在35岁前,只要不会造成运动和肌肉的损伤,做任何运动都可以,这样才能使骨量和肌力的峰值越大,那么在35岁后,当事业家庭需要你付出很大体力时,人体供你消耗的能量才会越多,人才会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三种有氧运动高效甩脂

从做1个深蹲和10个俯卧撑开始,休息30秒;然后做2个深蹲和9个俯卧撑,再休息30秒;逐渐把深蹲次数增加到10次,俯卧撑次数降低到1次。……详细>>

冬季三种有氧运动高效甩脂

从做1个深蹲和10个俯卧撑开始,休息30秒;然后做2个深蹲和9个俯卧撑,再休息30秒;逐渐把深蹲次数增加到10次,俯卧撑次数降低到1次。……详细>>

最减脂的有氧运动

虽然健身房这样设计是为了提高环境温度,使运动者大量出汗提高减肥功效。但赞成在减肥的同时放弃健康的做法。如果户外骑车减肥的话,建议选用山地……详细>>

减肥先减脂!有氧运动是关键

脂肪率是人体身上的脂肪组织占其所有身体总成分的比例值。体重并不是胖瘦的标准,脂肪率才是人类胖瘦的标准,测量脂肪率要比单纯测量体重更科学准……详细>>

最适合减肥去脂的有氧运动

热瑜伽将室内温度设为40度,通过拉伸运动使得肌肉变软,线条变匀称,热量消耗也比普通瑜伽大,出汗使皮肤排除废物的速度加快,每次只需1小时,……详细>>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