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消耗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菌血症

有氧运动一定要超过30分钟才能减脂吗

2017-03-05 12:54: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减脂理念都是连续有氧运动多少多少分钟减脂效果最佳。有氧时间保证在45-60MIN效果最佳。这里就有很多人有一个疑问了,运动30分钟以内能不能减脂呢?

一、首先要明确的一点就是:

并不是运动30分钟以上才会开始消耗脂肪,其实在运动开始的时候脂肪也就开始缓慢的消耗了,只是在30分钟左右的时候达到最高峰。但是如果只是运动不到30分钟,运动中脂肪的消耗几乎可以无视掉。所以得出的结论就是:30分钟以内的有氧并不是不能消耗脂肪,只是消耗的太少完全达不到减脂的效果而已。

二、其次,是不是只有长时间的有氧运动才能减肥?

答案是否定的,长时间的有氧运动只是最简单也是最实用的办法。像高强度间歇性运动则能更好的消耗脂肪,对于减脂的效果也是更好的。

简单而言:高强度间歇训练、无氧训练能提高新陈代谢。提升一段时间内身体消耗热量、消耗脂肪的能力。从长时间看,减脂减肥效果更好。

三、什么样的减肥运动才是最有效最科学的?

只靠节食和大量的有氧来减肥无疑是非常愚蠢的做法,也非常容易遇到瓶颈期。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有氧无氧间歇性训练。像HIIT训练法就是很好的减脂方法。

理论上来讲,无氧促进代谢,有氧让身体应激,增进食欲和促进脂肪储备。两者结合才是最有效的减脂方法。

总的来说,减脂并不等于无脑的有氧训练。加上无氧训练不仅能提高减脂效率,而且能帮身体塑形,等脂肪剪下来之后你就会发现自己拥有一身不错的肌肉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一定要超过30分钟才能减脂吗

但是如果只是运动不到30分钟,运动中脂肪的消耗几乎可以无视掉。所以得出的结论就是:30分钟以内的有氧并不是不能消耗脂肪,只是消耗的太少完……详细>>

最减脂的有氧运动

虽然健身房这样设计是为了提高环境温度,使运动者大量出汗提高减肥功效。但赞成在减肥的同时放弃健康的做法。如果户外骑车减肥的话,建议选用山地……详细>>

减肥先减脂!有氧运动是关键

脂肪率是人体身上的脂肪组织占其所有身体总成分的比例值。体重并不是胖瘦的标准,脂肪率才是人类胖瘦的标准,测量脂肪率要比单纯测量体重更科学准……详细>>

有氧运动30分钟的好处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即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简单来说,有氧运动……详细>>

早晨30分钟有氧运动减肥

早晨三十分钟运动减肥:上下甩手,共100次。往上甩手的时候,胸部用力前挺,这时候腰部自然也会往前下压,臀部自然往后翘,其中的妙处只有尝试……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