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如何治疗白头发 按摩头部有效果

2017-03-05 09:55: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头发也会变,这是一种自然现象。自然衰老所致的白发想要缓解和逆转很难。但是由于情绪或慢性疾病所致的突发性白发还可以重新变黑,只要平时生活中多注意缓解压力,采取正确的起居饮食习惯,即可防止白发继续增多,甚至由白变黑。

按摩头部

为了防止长白发,可坚持早晚用食指与中指按摩头皮。按摩可加速毛囊局部的血液循环,使毛乳头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有利于分泌黑色素和使头发变黑。

1。头部指压法

手指按摩整个头部,能活络整个头部的气血,能疏通气节,活化细胞,对头部不适也能缓解:头痛、头晕、昏沉、记忆力下降等。

方法:手指指腹按摩,指力慢慢放松,再重新按,按到不痛或者疼痛减轻为止。

2。抓头发

抓住头发向上提,停留5秒左右后再慢慢放松,再重复一遍,如果有同感,说明有堵塞,可以重复到痛感减轻或消失为止。

长白头发吃什么调理

黑芝麻:又名胡麻,性甘、平、无毒

作用:补益肝肾,滋润五脏。由于肝肾不足所引起的身体虚弱、津枯便结、须发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乌发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可捣碎,加适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对“少白头”的白发变黑有良好作用。也可与海带放在一起煮食。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后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补肝肾、润五脏之功,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如何给婴儿做头部按摩

按摩腹部:用手掌心紧贴孩子腹部,从右下腹开始,绕脐作顺时针方向轻轻按摩,每10秒钟一圈,每次按摩3分钟。此法可了解孩子是否胀气,是否有寄……详细>>

按摩头部有什么功效

现代医学证明,用手抓头按摩,对于消除疲劳、改善头皮营养状况、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皮肤分泌等,都具有一定的意义。每天早起、午休及晚睡前各做1……详细>>

按摩头部有什么功效

具体操作方法:手心向内,手指张开如抓痒一样。抓时闭眼,心神安定,身体放松。自前额上的头发抓起,由前向后,经头顶至后发际;再从后向前,循环……详细>>

按摩头部有利降低血压

两手五指自然分开,用小鱼际从前额向耳后分别按摩,从前至后弧线行走一次为一拍,约做32拍。可舒筋通络、平肝熄风、降血压、清脑。详细>>

按摩头部有利降低血压

患者坐在椅子或沙发上,坐姿端正,正视前方,两臂自然下垂,双手手掌放于大腿上,膝关节呈900角,两足分开与肩同宽,全身肌肉放松,呼吸均匀。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