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鸡蛋清洗脸有什么好处 鸡蛋清洗脸的正确方法

2017-03-04 17:42:46  来源:搜狐    转载

女性朋友们都知道,鸡蛋清是很好的美容用品,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用鸡蛋清美容护肤,比如鸡蛋清面膜、鸡蛋清敷脸以及鸡蛋清洗脸等等。那么鸡蛋清洗脸有什么好处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蛋清洗脸有什么好处收缩毛孔

用蛋清洗脸,不仅让皮肤有一种被呵护的舒服感觉,还可以收缩面部的毛孔,特别适合油性皮肤的人群使用。

去黑头

蛋清去黑头的效果尤其显著,很多人都会有煞风景的草莓鼻,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由于皮肤的活跃,导致黑头入侵到鼻子里,用蛋清洗脸的时候,在鼻子处多加按摩,有去除黑头的功效。

去死皮

每个人的肌肤都需要生层代谢,去死皮工作平均一个星期就要清理一次,如果死皮过多,有可能出现脱皮或者厚死皮堆积,影响皮肤的正常吸收。用蛋清洗脸能有效清除死皮,让皮肤重现光泽。

控油

蛋清很适合油性皮肤的人群使用,由于蛋清本身就是清洁力强,然后有控油的作用,在油腻腻的夏天里,用蛋清洗脸,特别舒服。

鸡蛋清怎么洗脸

1、首先准备一只鸡蛋,然后用两个碗,将鸡蛋打碎,把蛋清与蛋黄分别装在不同的碗里。如果想要去除鸡蛋的腥味,还可以加上蜂蜜或者精油来去味。

2、将碗里的蛋清搅拌,直到蛋清起泡。

3、然后用温水洗脸,将面部的毛孔打开。

4、用指尖沾上蛋白以打圈方式轻轻搓皮肤,就像是用洗面奶的方法一样。

5、最后用清水将面部做清洁即可,记得洗完之后要用爽肤水收缩毛孔。

鸡蛋清的其他美容用途

鸡蛋清最常见的使用方法就是直接用来敷脸或做面膜。

鸡蛋清敷脸

如果单一用鸡蛋清敷脸,可以每天都取少量涂抹于面部。方法:打开一个鸡蛋,把蛋清与蛋黄分开,然后蛋清直接均匀涂于面部,过10分种左右清洗掉,有紧致皮肤,控油收毛孔的功效;比较适合油性及混合性皮肤的人使用;干性皮肤不建议使用。

鸡蛋清面膜

鸡蛋清最好的使用方法是做面膜,比如与蜂蜜混合做面膜,可以使皮肤很细嫩,光滑;不过不能经常使用,一周用两次左右就可以。方法:取鸡蛋清适量+面粉+蜂蜜+珍珠粉(微量)调匀敷面,可以美白,淡斑,收细并清洁皮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清洗脸有什么好处 鸡蛋清洗脸的正确方法

女性朋友们都知道,鸡蛋清是很好的美容用品,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用鸡蛋清美容护肤,比如鸡蛋清面膜、鸡蛋清敷脸以及鸡蛋清洗脸等等。那么鸡蛋清洗脸……详细>>

用鸡蛋洗脸有什么好处

鸡蛋清甘寒,能清热解毒,自古以来就经常外用,可以促进组织生长、伤口愈合。鸡蛋清不但可以使皮肤变白,而且能使皮肤细嫩。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详细>>

用鸡蛋洗脸有什么好处

用鸡蛋清来敷脸或者是洗脸非常有好处,鸡蛋清本来就能够让我们的皮肤变白,使用鸡蛋清洗脸之后,脸上的皮肤会变得非常的细嫩。鸡蛋清具有不错的解……详细>>

牛奶洗脸有什么好处

牛奶不单可以给肌肤充分的营养,它所含的酵素成份,还能达到消炎、消肿与舒缓皮肤的功效。因此,肌肤若出现因日晒而产生的红肿现象,即可利用牛奶……详细>>

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介绍

经常会听到别人说用白醋洗脸对皮肤好,但是自己又不知道怎么用白醋洗脸,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