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雨水节气的3款食疗方

2017-03-04 17:33: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雨水节气的怎么食疗?不少养生家赞成春天多用大枣,因此物性平味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糖、有机酸、维生素B、维生素C及粘液质等,是补脾和胃的佳品。谚语说:“一日吃三枣,终生不显老”是可信的。

(1)仙人粥

配方:制何首乌30-60克,粳米100克,红枣3~5枚。红糖

做法:将制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同粳米、红枣同入砂锅内煮粥,粥将成时,放入红糖或冰糖少许以调味,再煮一会儿,沸即可。

此粥有补气血,益肝肾之功效。通用于肝肾亏损,发须早白,血虚头昏耳鸣,腰膝软弱,大便于结,以及高血脂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痫,神经衰弱,高血压等病症。

(2)银耳粥

配方:银耳3克,大米50-100克,冰糖(或白糖)适量。

做法:摘净洗好银耳,淘洗干净大米,放入锅内同煮粥。熟时加入冰糖(或白糖)。每天一次。

此方具有滋阴补肾之功效。适用于自汗盗汗,遗精腰痛,妇女带下等症。

(3)菊槐绿茶饮

洁净的菊花、槐花、绿茶各5克,放入瓷杯。用滚开水冲泡,加盖后浸泡10分钟,不时代茶饮用。可清热去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雨水节气的3款食疗方

做法:将制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同粳米、红枣同入砂锅内煮粥,粥将成时,放入红糖或冰糖少许以调味,再煮一会儿,沸即可。详细>>

雨水节气的3款食疗方

将制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同粳米、红枣同入砂锅内煮粥,粥将成时,放入红糖或冰糖少许以调味,再煮一会儿,沸即可。详细>>

雨水节气 推荐中医两款养生膳食

2月19日迎来了立春后第一个节气——雨水。雨水不仅表示降雨的开始雨水,“斗指壬为雨水,东风解冻,冰雪皆散而为水,化而为雨,故名雨水。”雨……详细>>

雨水节气吃什么养生?6款家常食疗

雨水时节空气湿润,又不燥热,正是养生的好时机。6款居家膳食推荐!详细>>

雨水节气养生

雨水节气是最容易出现“倒春寒”的节气,因为这个时期的降雨会引起气温的骤然下降,尤其对老年人和小孩的身体健康威胁较大,如老年人的血压会明显……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