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惊蛰暖身养生粥

2017-03-04 17:20:1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菠菜粥具有养血止血、敛阴润燥、通利肠胃的作用,适合平时血虚肠枯而致大便秘结,尤其是老年(老年食品)慢性便秘、习惯性便秘(便秘食品)以及痔疮便血、小便不利、高血压(血压食品)引起头晕等患者食用。猪肝粥 第一,宜食猪肝粥 配制:粳米250克,猪肝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菠菜粥 第二,宜食菠菜粥 配制:菠菜500克,粳米200克,猪油(油食品)25克,精盐5克,味精3克,胡椒粉2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菠菜粥具有养血止血、敛阴润燥、通利肠胃的作用,适合平时血虚肠枯而致大便秘结,尤其是老年(老年食品)慢性便秘、习惯性便秘(便秘食品)以及痔疮便血、小便不利、高血压(血压食品)引起头晕等患者食用。

红枣粥 第三,宜食红枣粥 配制:粳米250克,红枣60个,加水适量,共煮成粥。红枣粥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适合贫血、慢性消化不良、神经衰弱、失眠等患者食用。

黑米党参粥 第四,宜食黑米党参粥 配制:党参、白茯苓各15克,生姜块5克,黑米100克,冰糖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黑米党参粥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目的作用,适合气虚体弱、脾胃虚弱、全身倦怠无力、食欲不振、大便稀薄等患者食用。

菊花粥 第五,宜食菊花粥 配制:粳米250克,干品杭白菊15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菊花粥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适合头眩、目疾、高血压、皮肤疮痈等患者食用。

萝卜粳米粥 第六,宜食萝卜粳米粥 配制:白萝卜250克,粳米100克,生姜丝8克,猪油25克,精盐3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萝卜粳米粥具有消食利气,宽中止渴的作用,适合因素食(素食食品)肥甘、厚味较多而消化(消化食品)力较弱的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粥品介绍之五谷养生粥配方

五谷杂粮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但是很多朋友都不知道五谷杂粮养生配方是什么,更甚得是不知道五谷杂粮有哪些,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下。详细>>

冬天要喝的4款暖身粥

羊肉洗净后切成丁,胡萝卜去皮后洗净切成碎;羊肉焯水去掉膻味和血沫,再与胡萝卜和大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足量水;大火煮开后,转成小火煮至变粘……详细>>

养生粥的做法?

现代人生活频繁,但也不能不注意养生,养生粥是现代人常用的一种,不妨尝试以下几款养生粥!详细>>

惊蛰养生注意啥?谨记惊蛰养生3要点

惊蛰过后万物复苏,是春暖花开之季,但又是各种病毒和细菌活跃之时,因此,也是流行性疾病多发的季节。诸如流感、流脑、水痘、带状疱疹、甲型肝……详细>>

睡眠暖身操

你会不会到了该睡的时间,却还睡不着且又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才好呢?其实难以入眠有很多原因:可能是你睡前吃了太多的东西,也可能是你工作学习压力……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