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上火引发喉咙痛吃什么好

2017-03-04 14:15: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上火引发喉咙痛吃什么好。

1、喝莲子汤去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食疗法: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2、喝绿豆粥去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食疗法: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

3、吃猪腰去肾火

表现症状:头晕目眩、耳鸣耳聋、腰脊酸软、潮热盗汗、五心烦躁。

食疗法:猪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锅内煮至猪腰子熟,吃猪腰子喝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火引发喉咙痛吃什么好?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详细>>

喉咙痛吃什么 喉咙痛食疗方

将雪梨、罗汉果以及岗梅准备好,然后用水煎服,每天吃一剂。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滋阴清热的作用,对于治疗急性咽炎以及慢性咽炎都具有很好的作用。详细>>

上火喉咙痛 推荐水果疗法

感冒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不适,喉咙疼痛就是其中一个常见的情况。上火也会导致喉咙疼痛的发生,那么喉咙疼痛该如何缓解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孕妇喉咙痛能吃枇杷

有时候孕妇饮食营养搭配不均衡,就有可能导致孕妇上火而喉咙痛,这个时候就要去火。可以多吃些滋阴润燥、生津养肺的降火食物,比如山竹、葡萄、梨……详细>>

感冒喉咙痛的食疗方

咸橄榄4枚,芦根30克(鲜品用60-120克),水煎服,有清热生津,解毒利咽,降火除烦作用。适用于感冒,咽喉痛,肺热咳嗽,胃热牙痛。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