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全球或有10亿人患拖延症 学会这5招远离拖延症

2017-03-07 10:05:35      家庭医生在线

拖延症真的是挺让人无奈的,总是拖到最后才要把事情解决,所以怎样打败拖延症?

全球可能十亿人患拖延症

拖拖拉拉是小事?事实上,大约有70%的大学生存在学业拖延的状况,正常成年人中也有多达20%的人每天出现拖延行为。这是国际拖延症研究专家根据统计数据得出的结论。由此推算,全球可能有近10亿人患有拖延症。

其实,拖延已经成为一种全球范围内的流行病。 10年前,德国医学界就已对拖延症展开针对性研究。目前,走在前列的要数明斯特大学心理治疗研究所。拖延症专项研究项目负责人弗雷德·里斯特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说,拖延症其实是每个人“生来就有”的,只是一些人比较严重。

据估计,超过70%的大学生存在拖延问题,其中50%的学生报告说拖延已经成了他们的习惯。在一般人群中,慢性拖延症问题影响到了25%的成年人,超过95%的拖延者希望减轻他们的拖延习性。在英国罗翰普顿大学召开的国际拖拉症专家会议上,法拉利教授和其他几位专家公布了一份关于拖延症的调查报告。这份报告总结了拖延症患病率在澳大利亚、英国、秘鲁、西班牙、美国和委内瑞拉六国的比较。结果显示,男女患者的比例差不多。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拖延症呢?

1、百分之二十的人认为自己是长期拖拉的人。对他们来说拖拉是一种生活方式,虽然并不适应它。这种状态充满了他们的生活。他们不能按时付帐单,他们忘了买音乐会的门票,他们直到圣诞前一天才去买礼物……

2、拖拉并非不重要,虽然通常我们不把它当作一个严重问题。它其实是一个自我调节的深奥问题。通常我们都宽容别人拖拉的借口,这也是问题的根源。

3、拖拉并不是时间管理或者计划方面的问题。拖拉并不因个人对时间的估计能力而不同,虽然这些人会更乐观一些。法拉利教授强调说:"要一个拖拉的人做一个有计划的人,就像让一个长期消沉的人马上振奋起来一样。"

4、拖拉不是天生的。它是从周围的人学来的,但并不直接。它可能来自强权的家教,拖拉甚至可能是一种反抗的形式。这种家庭环境下,朋友对拖拉者的宽容会助长这种习惯。

5、拖拉的饮酒者会有更高的酒精需求量。拖拉的人会喝的更多,这是自我调节有问题的表现。

6、拖拉的人对自己撒谎。比如"我更想明天做这件事",或者"有压力我才能做好",但实际上并非如此。拖拉者的另一个谎言是时间压力会让他们更有创造力,其实这只是他们的感觉而已,他们是在挥霍时间。

如何战胜拖延症

互相监督

找些朋友一起克服这个坏习惯,比单打独斗容易得多。

别美化压力

不要相信像“压力之下必有勇夫”这样的错误说法。你可以列一个设定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的时间表,以避免把什么事情都耽搁到最后一分钟。

寻求专业的帮助

如果拖沓影响了你的前程,不妨去看看心理医生,认知——行为疗法可能会有效。

等待他人是可笑的——真正靠得住的人只有自己

有的时候能够完成任务的真正途径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去做。我们永远不要有托付给别人的想法,因为这是非常不可靠的,即使这个人准确的像时钟一样,它也有电池用完停下来的一天。我们有的时候指望别人能够做某件事情,还不如自己去做,虽然痛苦点,但是我们可以掌握工作的进度,而不是想法设法督促他人。

禁止多任务操作——变得简单高效

虽然说我们的大脑是多任务操作系统,我们可以一边唱歌一边洗澡,一边听音乐一边做饭。但有的时候,单线程工作可以让我们保持高度的注意力,让我们更快的完成任务,从而减少拖延的次数,培养立即完成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拖延症怎么办 拖延症预防 拖延症

全球可能十亿人患拖延症 如何战胜拖延症

延症真的是挺让人无奈的,总是拖到最后才要把事情解决,所以怎样打败拖延症?详细>>

你有没有掉进拖延症“怪圈”

拖到最后一天的最后一分钟才交稿,信用卡账单拖到最后一天才发现还没还,堆成小山的脏衣服想洗却一直没动手……这些似曾相识的场景是不是经常在你……详细>>

当代年轻人社交的两大天敌!早摆脱早受益!

相信很多年轻的朋友都有着这样的苦恼,对正常社会交往行为有抵触的情绪,甚至连与自己的亲戚交流都很不好意思,又或者是心里有很多好的想法,却迟……详细>>

老人膝盖疼别只揉揉 学会三招远离疼痛

大部分老人都有膝盖痛的毛病,有的老人病情严重,已经无法正常行走。专家提示导致膝盖痛的原因有很多,很多老人一出现膝盖痛就想用揉来缓解,其实……详细>>

人老更易患抑郁症 教你三招远离抑郁情绪

整洁的家里突然变得肮脏杂乱;父母无端奇怪的指责和怀疑;没事儿默默掉眼泪;总和你絮絮叨叨……老人出现这些情况,你可能认为是他(她)变难缠了……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