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生男生女的预测办法知多少 这些传言靠谱吗?

2017-03-12 08:05:36      家庭医生在线

生男生女预测永远都是热门话题,大家都对即将出世的小生命充满好奇,虽然现在科技发达了,生男生女可以通过B超准确判断,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乐于利用很多传说中的小方法,预测生男生女的花样层出不穷。这些方法你都试过吗?

关于生男生女的这些传言

1、养猫的孕妇可能更易生男孩

捷克研究人员收集了1996年至2004年间1803名新生儿的医疗记录,发现感染了一种猫寄生虫——弓形虫的妇女生男孩的概率高达72%。但弓形虫能造成新生儿的先天缺陷,也可能会引发流产。但在此之前从未确认它与婴儿性别之间的联系。

2、孕妈不吃早餐容易生女儿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妇女在怀孕期间多吃高热量食品和经常早餐吃谷物,可提高生男孩的机会。在调查中,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妇中,59%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妇生男孩的只有43%。

3、不穿防辐射服易生女儿

有的人认为经常接触射线辐射的男性,导致生命力不强的Y精子先行死掉,造成生女孩的机会特别多。不过专家介绍,如果防护不当,X光射线等会对人体的免疫系统、血液系统等方面带来损害,但并不会对生男生女带来影响。

4、高温易生男孩

德国研究人员则是针对1946-1995年间的出生记录进行追踪,并且对照当地的温度变化。结果发现,当地的四月到六月是男宝宝出生最多的月份,十月则是男宝宝出生最少的月份。

受精卵结合前一个月的环境温度,也就是男生与女生在性行为发生前的一个月所处环境的温度,是影响宝宝性别的重要因素。高温环境容易创造男宝宝,低温环境容易创造女宝宝。

生男生女由谁决定?

生男生女是由男方精子决定的。在人体细胞中,有23对染色体(人的遗传物质),其中只有一对是性染色体,胎儿的性别就由它来决定。这两条性染色体,一条来自母亲,一条来自父亲。如果两条都是X型,将来便会孕育出女孩;如果X型、Y型各有一,便会孕育出男孩。

女性卵巢每一个月有多个卵泡生长发育,但通常只有一个成熟卵细胞排出,它们均只含X型的性染色体,这就是说,胎儿的性别不是由母亲决定的。

预测生男生女的科学方法

1、B超法:B超判断宝宝性别大概是在孕18周以后,因为这个时候是女宝宝的话那阴道、子宫、输卵管都已有了模样,是男孩的话生殖器官也逐渐成形。如果B超上面显示的生殖器官是壶把状的话则证明是男宝宝,如果是花瓣状则是女宝宝。

2、血液法:研究人员发现准妈妈的血液和宝宝性别之间也存在着某种联系,因为有一种名为“SRY”的基因只存在于Y染色体上,所以只要检测出准妈妈的血液中带有“SRY”的基因就证明是男宝宝,如果没有发现SRY的条带则证明是女宝宝。

3、绒毛活检:绒毛活检要在孕期较早的时候做,大约是在怀孕10~12周时,通常也是在宝宝可能出现与性别相关的严重问题时,才会用来检查宝宝的性别。

4、羊膜腔穿刺法:通过穿刺针经腹壁、子宫壁进入羊膜腔而得到羊水,再对羊水细胞中的染色体进行检测,如果染色体组是XX,则证明是女宝宝;如果染色体组是XY,则准妈妈怀的是男宝宝。

生男生女早知道是否有道理呢?

1、尖肚子生男孩,圆肚子生女孩。

的确有这种说法,有的人说肚子外形是可以判断男女,尤其妈妈躺下后肚子两边塌下来的,多数是女孩。但这一说法或许只是经验的总结,也有不少与说法相反的。

2、孕妇鼻子变大的、人变丑的生男孩,鼻子不变、人变漂亮的生女孩。

如果逆向回推,似乎有点道理,因为男宝宝雄性激素高,可让妈妈变丑,女孩雌性激素高,可让妈妈变漂亮。但是,一样有不少结果相反的例子。

3、孕妇脚不肿生男孩,脚肿生女孩。

子宫压迫下肢静脉回流,导致回流慢,血液在血管中淤积,水分到皮下,引起水肿,只要怀孕都可能造成,这和宝宝性别无关,另外,吃得太咸也会水肿。

4、酸儿辣女

根据孕妇怀孕后饮食的变化,来判断肚子里胎儿的性别,如果喜欢吃酸就会生男孩,喜欢吃辣就是女儿。虽然古人的说法有点道理,但实际上尚无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男生女 生女 生男

生男生女有技巧,备孕生男生女大招

例外:杜砺包含了很高水平的锌,它对男性的精液和罩丸激素而言是很有营养的,对女性的排卵和生殖能力也是很有帮助的。有一些研究表明,缺乏锌对男……详细>>

高温易生男孩?生男生女的这些传言

现在年轻人面对的压力不是催结婚就是催生,很多备孕的准爸妈们在只能生一个的情况下压力倍增,有些人想生儿子,有些人想生女儿,那么,到底该怎么……详细>>

“清宫图”能准确预测生男生女?(图)

血脉的昌盛是否决定着古代皇室的繁荣或衰落,因此生儿育女称为封建皇朝一件无比重大的事情,在这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赫赫有名的清宫图,其中奥妙……详细>>

尖肚子生男孩?生男生女由谁决定

小编有个朋友,性别男,当年还没出生就被长辈起了个女孩儿的名字,后来父母也没给他改过来。从娘胎里就被坑了啊哈哈。当年怎么猜性别的?还不是靠……详细>>

备孕生男生女的饮食偏方

冬虫夏草是滋肺补肾的助阳良品 红糟鸡 材料和调味料:鸡腿2只、红糟2大匙、老姜1段、棉线(或缝衣线亦可)2条、酱油2大匙、糖1大匙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