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性锻炼要穿运动bra 选购谨记两要点

2017-03-06 06:01:12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到了,夏天就不远了。贴膘过冬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各位的甩肉模式是不是已经开启了?作为一个好吃懒动的胖小编,在减肥口号喊了一周以后,终于第一次走进了健身房。在更衣室小编就慌了,为毛各位MM都有穿运动bra?

女性为何运动时要穿运动bra

运动内衣回弹力好,在运动时不会移位,导致胸部变形,透气性好。运动内衣通过款型设计上的强支撑和全胸收约束,使乳房与身体形成整体,运动起来身手矫健。另一方面,运动内衣的面料一般为高弹全棉质,既宜于排汗,也宜于保暖,宜于肢体伸张。

运动内衣具有一定的振动之撑力量,有防震的功能,防止胸部下垂。很多普通内衣把胸部托的很高,美化了胸型,但是胸部托的越高,运动的时候上下晃动就越厉害。其实我们的胸部上方是有根韧带的,就像弹簧绳一样,拉动太频繁,弹性就不好了,也就导致了胸部下垂。

乳房是悬挂在胸大肌上的腺体器官,没有骨骼和肌肉的支撑。运动时,若不穿内衣,胸部的震动容易造成乳房下垂,影响美观和动作。长时间的大运动量,胸部不加支撑保护,还会造成胸大肌撕伤。此外,身体若排汗不畅,也会引起皮肤发炎。

4女性跑步时,胸部不仅会上下波动,而且还会左右晃,准确地说,运动轨迹就像蝴蝶拍动双翼。如果完全没有支持的话,以A罩杯计算,它们往每个方向的运动幅度会达到2.5厘米左右,如果是D罩杯,则会多达5到8厘米。而一个良好的运动文胸的作用,就是将乳房运动的幅度缩小53%到59%,这对保护胸部有很大作用。

穿运动文胸的注意事项

1、确知上胸围、下胸围和杯型。运动内衣尺寸同一般内衣尺寸计法不同,是以S、M、L(小号、中号、大号)区分的。因此,在买运动内衣时,一定要亲身试穿一下,再决定买哪件。

2、查看成分牌,是否为纯棉质地?莱卡是一种弹性纤维,面料中莱卡成分越高,表明弹性越好。故检查是否含有莱卡成分是挑选运动内衣必不可少的一步。

3、不要选择钢托型。

4、注意内外衣颜色反差不宜大,以免有碍观瞻。

5、单层运动型棉质地加莱卡内衣可防止乳房下垂,且不会摩擦皮肤,故适合胸部丰满的 女士。

6、立体魔术运动内衣可把乳房从两边向中间集中,使乳沟加深,胸垫可拆卸、易清洗,是胸部较小或一般型女士的选择。

7、检查内衣的肩带设计 ,若弹性好,角度位置好,则不宜出现滑落的尴尬。

8、试穿是很重要的一环,应对着镜子看看前、后、侧面的体型;活动一下身体,体验穿着是否舒适、自然。

如何选运动bra?

选择运动bra两个个体因素

1、罩杯的大小

A、B罩杯的MM相对来大部分的运动bra都是可以使用的,C杯以上的MM就要选择具有支撑性的产品,对胸部的保护会更加。

2、运动激烈程度

不同的运动激烈程度有所不同,对身体的冲击也不同,越激烈的运动对胸部的伤害就越大,对胸衣的要求也就越高。

例如:徒步、快走、瑜伽等运动激烈程度比较低;高尔夫、动感单车等属于中等;跑步是属于高程度,无论是慢跑还是快跑。

运动内衣的保养

最好参考运动内衣上的标签说明加以保养和洗涤。

1、健身后更换运动内衣要及时,并尽快清洗,以免产生异味。清洗时水温不宜过高,浸泡时间不宜过长请,5-10分钟即可。

2、应单独洗,以免混洗时染色,最好用手洗手法要轻柔。若用洗衣机洗,应先装入内衣洗衣袋中

3、洗完后应用清水冲洗净。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以免太阳直接照射破坏运动内衣的弹性和褪色。刚洗过的运动内衣不宜挂在潮湿的卫生间内,以防细菌滋生。

4、注意运动内衣的寿命,若感觉穿着时不如从前舒适,应及时更新。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波霸 运动 运动bra

女性运动要穿内衣吗

当你穿上适合你的运动内衣时,立刻会有运动的感觉,使肢体在运动时得到充分锻炼。运动型内衣令人精神焕发,身体充满活力。详细>>

备孕女性如何锻炼 五种适合的运动推荐

散步是一项适合任何人的运动,散步要尽可能挑选空气较清新的环境,不必走的过快,也不用走的时间过长。刚开始可以把脚步放慢,不要走的太急,以免……详细>>

里约奥运掀起全民运动热潮 秋季运动谨记4个要点

里约奥运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奥运季里小伙伴们都坐不住了,全民运动开始啦!立秋过后早晚天气凉爽,正适合运动健身,如何能正确保养身体,秋季适合……详细>>

幼儿运动锻炼注意事项

你是否也经常给宝宝做运动?由于身体素质等原因,许多运动并不适合小龄儿童,妈妈们注意啦!详细>>

夏季高温 运动锻炼有5忌

夏季天气热,很多人都懒洋洋的,不想运动,这样会导致身体素质变差,所以夏季高温也不能不运动,特别是美女们不要懒,运动是最好的排毒圣品。夏季……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