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盐水泡脚六大神奇效果

2017-03-03 16:25:2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第一、盐水泡脚治脚气。

因为脚气主要是因为细菌的感染而导致的,而食盐具有杀毒除菌的作用,把适量的食盐放入热水中,食盐得到充分的融化,与清水融为一体,再利用水中的热气,让脚步的皮肤更好的吸收盐水的杀菌成分,就可以达到盐水泡脚治脚气的最终目的。

第二、盐水泡脚更好的对脚部进行清洁。

食盐不仅有很好的杀菌能力,还有很好的去死皮和清洁功效,经常用盐水泡脚可以使脚部更加清洁。

第三、盐水泡脚可以去角质。

盐水泡脚可以起到去角质的功效,所以把食盐放入热水中,能够更好的发挥其去角质的功效,从而使得脚部的皮肤更加光滑细腻。

第四、盐水泡脚可以补肾、抗衰老。

因为离我们的心脏位置最远,往往最容易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所以盐水泡脚可以加快血液的循环,让盐水发挥作用,使肾部和心脏的血液得到很好的循环,从而达到补肾、抗衰老的效果。

第五、盐水泡脚可以治疗感冒。

因为在泡脚的时候可以增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很好的彻底去除脚底的寒气,起到排汗的作用,这样可以很好的治疗初起的感冒。

第六、盐水泡脚可以起到安眠功效。

经常晚上用盐水泡脚,再加以对脚底的穴位进行按摩,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起到安眠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水泡脚六大神奇效果

因为在泡脚的时候可以增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很好的彻底去除脚底的寒气,起到排汗的作用,这样可以很好的治疗初起的感冒。详细>>

盐水泡脚可治百病?盐水泡脚的六大好处

因为我们人体脚部离心脏是最远的,所以血液供应非常少,而式样盐水泡脚,就可以让盐水的有效成分进入肾和心脏,并且促进血液循环,已达到补肾、抗……详细>>

盐水泡脚可治百病?盐水泡脚的六大好处

专家指出,食盐有很好的杀毒除菌功效,把食盐放入热水中,利用水中热力,皮肤可以更好地吸收盐水的杀毒除菌成分,对于部分足癣患者来说确实有一定……详细>>

盐水泡脚有六大好处

这是因为食盐具有很好的杀毒除菌功效,而把食盐放入热水中,利用水中热力,皮肤就更好的吸收盐水中的杀毒除菌成分,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起到治……详细>>

男性盐水泡脚的六大好处

因为我们人体脚部离心脏是最远的,所以血液供应非常少,而式样盐水泡脚,就可以让盐水的有效成分进入肾和心脏,并且促进血液循环,已达到补肾、抗……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