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的好处

2017-03-03 16:15:3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1、坚持用热水泡脚,特别是天气冷的日子里,热水能够促进脚底的血管扩张,使体内的血液循环加快,增加免疫系统的抵抗力,配合早晨用冷水洗脸,可以有效预防感冒。

2、工作劳累了一天,用热水泡泡脚,能够消除身体的疲劳感,舒缓压力。

3、天冷的时候,很多人容易手脚冰凉,躺在被窝里翻来覆去睡不着。睡前泡泡热水,让脚部血流顺畅,自然发热,也就更容易入睡。

4、泡脚的水温不能过高,不然有可能出现烫伤;也不能是温吞水,这样起不了什么作用。一般以40度为宜,最高不超过45度。

5、水量不能太少,要以能浸没脚踝为宜,才能够充分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

6、可以去药店买些中药材,用纱布包着,加水煮沸后将滚水注入脚盆,添加适量冷水降低温度后浸泡双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用热水泡脚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艾叶泡脚:药店买一两艾叶分成五份,每次取五份之一艾叶用纱布包好放到锅里用水烧开,先熏脚,然后再泡脚,水温40到50度的时候再把双脚放入水……详细>>

每天用热水泡脚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俗话说得好:“养树需护根,养人需护脚”, 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保护它要讲究科学。用热水泡脚,不但可以促进脚部血液循环,降低局部肌张力……详细>>

热水泡脚有没有好处? 热水泡脚要注意什么?

俗话说:“热水泡脚,赛吃人参,富人吃补药,穷人就泡脚。”在白天时高强的工作使我们一天都绷紧了神经,加上整日劳碌奔波小腿的肌肉酸痛,到了晚……详细>>

冬季热水泡脚的养生好处

那怎样算是泡好脚了呢?泡到你的后背感觉有点潮,或额头出汗了,就算好了。注意,千万不要出大汗。因为汗为心之液,出汗太多会伤心的,只要出微汗……详细>>

冬季热水泡脚的养生好处

“热水泡脚,加点中药”是中医保健方法之一。医学典籍记载:“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早在几千年前,中医就很重视对……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