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经常扎头发竟会引起脱发 学会减压多喝水可预防

2017-03-04 07:12:09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也常被认为是美的一种表现,一些女孩子头发浓密乌黑发亮,看起来健康又有活力,但是也有女孩脱发严重。那么,什么会导致脱发呢?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脱发呢?

长期扎马尾不利健康

微博称,老扎马尾辫容易脱发,因为研究人员在南非调查时发现,约1/3妇女存在牵引性脱发,原因是长期过度牵拉头发。对此,有医生建议,女性要少扎马尾辫,或各种发型换着梳。梳头发时动作也要轻柔,尽量别用尼龙梳子和头刷,因为它们容易产生静电,刺激头发和头皮。

临床上,这样的病人较少,不过确实有“牵拉性脱发”这个类型,主要是长期牵拉引起的毛发脱落,其发生与患者将头发扎成某种发型有关系。而扎马尾就是其中一种,扎马尾的脱发部位主要在额头上方和两鬓。有这样一位女孩,其他地方的头发都很浓密,就是额头部位,头发比较稀疏。她的妈妈着急了,小姑娘还不到10岁,怎么就如此掉头发?经过医生检查,发现没有其他原因,主要是扎头发太紧导致,建议其剪短发,后来一段时间,这个小姑娘就不掉头发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脱发?

脱发会使一个人看起来更衰老,影响人际关系、恋爱关系、个人魅力甚至还会影响到工作。那么生活中要如何防治胎发呢?

一、学会减压

压力过大会使得精神紧张。这样一方面会使得精神紧张拉伸头皮,使得毛细血管从正常的发丝还细,从而引起血管关闭,微循环无法正常的给头皮细胞提供营养,而引起脱发的问题,另外一方面,由于压力会挤压毛囊油脂,使头发出现油性状态,使得毛囊新陈代谢排泄无法正常运动,这样一旦堵塞就会出现脱发的问题了。因此要预防脱发就要学会减压,让自己保持更放松没有压力的心境。

二、戒烟

不可否认的是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而这些物质都会使身体过早的老化,从而影响到头发的生长速度,因此戒烟之后你会发现头发变得越来越健康

三、多喝水

充足的水分可以保证身体不会缺失水份,而这样就可以保证头皮可以吸收到足够的养分了。

四、注意睡眠质量

人的生命有三分之一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建议现实生活中的朋友不要轻视睡眠对健康的影响。良好的睡眠不仅可以减少压力,放松心情,同时也助于头发更好的生长,另外在选择枕头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舒适的,尽量不要使用那种粘性特高的枕头。

五、多注意补充铜、碘等微量元素

研究发现当体内的铜,碘等微量元素不足是不仅容易出现脱发白发的问题,而且也更容易引起一些疾病,因此日常膳食中要特别注意补充这两种营养素。

六、多注意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物质,其对于头皮的健康影响非常大,因此建议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增加一些蛋白质的摄入。此外还要多注意食用B族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

七、注意梳头姿势

日常在梳头的时候不要过份用量,建议尽量从上往下梳如果头发打结的话,要先打开再梳千万不要直接用用扯,另外建议尽量选择木质的梳子。平时也可以用手按摩头皮,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加速血液流动,对于改善头皮质量也有一定的帮助。

八、减少烫发、染发、拉直头发等习惯

离子烫、染发都是可以让我们的头发在一定时期内看起来更美一些,但是长期下去,对人的发质会造成很大的损失,因此尽量减少这些伤发行为,同时如果一定要染发烫发的话要选择合格的产品,另外建议一年之内最好只染或烫一次就好了,切记过于频繁了。

最后提醒一下脱发除了和精神方面的因素有关,事实上与一些器具性的病变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当你感觉你的头发大量脱落而又没有好的解决方法时要多注意下自己的身体是否有健康困扰。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如何预防 脱发怎么办 脱发

人每天掉多少根头发才不会秃!预防脱发要怎么做

掉发是每一个人都会的事情,人每一天都有在掉发,有掉得多有掉得少的,有人觉得自己每天都掉一大把头发。再多的头发久了也该变秃顶了。很少有人会……详细>>

肾虚会引起脱发 5个外用偏方让你"聪明不绝顶"

脱发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困扰,男人是脱发的高发人群,那么引起男人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呢?哪些因素会让男人脱发呢?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详细>>

头发这样折腾易脱发 常用防脱发有啥食方

脱发原因有哪些?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在穿衣着装方面费心思,在发型上下工夫也是无可厚非的,然而很多人过度地“折腾”头发,其结果是带来了……详细>>

爱玩手机竟会导致脱发?6招教你保护乌黑秀发

斑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脱发,俗称“鬼剃头”。为什么叫“鬼剃头”呢?因为头发在不知不觉中脱落,本人也不清楚,常于无意中发现或被别人……详细>>

这样折腾头发易脱发 常按5个穴位有助预防脱发

脱发原因有哪些?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在穿衣着装方面费心思,在发型上下工夫也是无可厚非的,然而很多人过度地“折腾”头发,其结果是带来……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