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盐水泡脚有哪些好处

2017-03-03 13:38: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因为现在大部分人工作都是在室内,每天都要坐在办公桌面前办公,所以很少有时间运动自己的身体。长时间的坐着就会容易让血液循环不畅,尤其是脚部,可能会缺乏血液的供应。尤其是男性,每天都建议用盐水泡脚,好处非常多。

盐水泡脚有哪些好处

1、补肾、抗衰老

盐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就可以让盐水的有效成分进入肾和心脏,从而达到补肾的效果。其次盐水泡脚可以去除足部的寒气,同时加入鹅卵石磨脚的话,可提高效果,促进人体脉络贯通有助眠抗衰之效,还能治疗感冒,甚至增强记忆力,使头脑感到放松。

2、除脚气,清洁脚部因为食盐的杀毒除菌功效

使得盐水具很好的杀毒除菌功效,用盐水泡脚就可以清洁脚部。盐水泡脚可以去角质。因为食盐有去角质的作用,所以把食盐放入热水中进行泡脚,就可以利用热水中的热力增强去角质的作用。

3、降火,增强体质

食盐具有清火、凉血、解毒等功效,易上火还有体质燥热的人群可以试一下这种方式。

泡脚有什么禁忌

1、切忌温度过高

泡脚是通过水温让脚迅速的暖和起来,但是千万水温不能太高,因为太高的水温会烫伤脚部的皮肤,轻者会发红,重者会起水泡,我们经常会看到因为水温过热,皮肤被烫伤的情况。如果是糖尿病的患者更要注意水的温度,因为他们对温度的感应不敏感,更容易被烫伤。

2、吃的太饱或者饥饿的时候不宜泡脚

因为泡脚会加速全身血液循环,如果过饱会影响胃部的消化,如果饥饿的时候会导致头晕等症状。

3、心脏病病人和低血压者当心晕厥

这类病人泡脚时要格外小心,一是水温不可过高,二是泡脚时间不能过长,因为用热水泡脚后,会迅速导致人体血管扩张,全身血液会由重要脏器流向体表,因此很容易使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因此对于有心脏病、低血压的人群来说,就会增加他们发病的危险。

4、患有脚气的人不宜用热水泡脚

因为脚气是真菌感染,用热水泡很容易加重感染,如果脚部有炎症和疾患的朋友也不适合用热水泡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水泡脚有哪些好处

泡脚是通过水温让脚迅速的暖和起来,但是千万水温不能太高,因为太高的水温会烫伤脚部的皮肤,轻者会发红,重者会起水泡,我们经常会看到因为水温……详细>>

盐水泡脚的好处多

这是因为食盐有很好的杀毒除菌功效,而把食盐放入热水中,利用水中热力,那么皮肤可以更好的吸收盐水的杀毒除菌成分,就可以实现盐水泡脚治疗脚气……详细>>

盐水泡脚可治百病?盐水泡脚的六大好处

因为我们人体脚部离心脏是最远的,所以血液供应非常少,而式样盐水泡脚,就可以让盐水的有效成分进入肾和心脏,并且促进血液循环,已达到补肾、抗……详细>>

盐水泡脚可治百病?盐水泡脚的六大好处

专家指出,食盐有很好的杀毒除菌功效,把食盐放入热水中,利用水中热力,皮肤可以更好地吸收盐水的杀毒除菌成分,对于部分足癣患者来说确实有一定……详细>>

用盐水泡脚可以有哪些好处呢?

盐水泡脚治脚气:这是因为食盐有很好的杀毒除菌功效,而把食盐放入热水中,利用水中热力,那么皮肤可以更好的吸收盐水的杀毒除菌成分,就可以实现……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