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生姜泡脚好处多

2017-03-03 12:48: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生姜泡脚治疗感冒:将一块拇指大的生姜加水煮沸或放入热水中浸泡,待水温合适(40度左右)给感冒病人泡脚,能够有效地防止症状进一步发展,阻止感冒。即使没有感冒的人,生姜泡脚也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以此来预防感冒。

2、生姜泡脚治疗风湿:生姜以其特殊的驱寒祛风功效,风湿患者每天晚上持续泡脚半小时能够有效地减轻病症。泡脚木桶过小腿能够更好的缓解风湿关节炎等症状。

3、生姜泡脚减少手脚冰凉:生姜能够驱寒,手脚冰冷主要是因为供血不足达不到身体末端所致。生姜泡脚能够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缓解手脚冰冷的症状。

4、生姜泡脚改善睡眠:生姜泡脚时加入适量黑醋,能够很好的刺激足底穴位,增强各系统的新陈代谢,从而使人体放松、缓解疲劳,从而改善睡眠质量。

5、生姜泡脚保养肾脏:生姜泡脚改善供血不足,配合补肾食材能够很好的起到暖肾养肾的作用。

6、生姜泡脚延缓衰老:肾脏衰而人老,生姜泡脚改善气血、保养肾脏,能够有效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泡脚好处多

生姜泡脚治疗风湿:生姜以其特殊的驱寒祛风功效,风湿患者每天晚上持续泡脚半小时能够有效地减轻病症。泡脚木桶过小腿能够更好的缓解风湿关节炎等……详细>>

生姜泡脚好处多 泡脚容器温度要讲究

很多人都有睡前泡脚的习惯,泡一泡舒筋活络,神清气爽,助眠效果可谓一流。而诸多泡脚药材种最为常见、效果最好的当属生姜。那么,生姜泡脚到底有……详细>>

艾叶泡脚好处多

艾叶能祛寒、除湿、通经络,因现代人普遍寒湿重,所以用艾叶水泡脚能有效祛虚火、寒火,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详细>>

艾叶泡脚好处多

端午艾叶香。说起艾叶,很多人会想起来艾灸。不过,艾灸有诸多讲究,非专业人士不宜在家进行。其实,除了艾灸外,用艾叶泡脚好处多多。详细>>

生姜泡脚好处多 泡脚禁忌要注意

生姜能够驱寒,手脚冰冷主要是因为供血不足达不到身体末端所致。生姜泡脚能够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缓解手脚冰冷的症状。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