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掉发原因 > 正文

肾虚与脱发有什么关系?预防肾虚型脱发别忘4tips

2017-05-11 00:08:36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一个看“颜”的时代,脱发成了现都市人最苦恼的问题之一。而脱发患者中大部分都是属于肾虚性脱发,那到底什么是肾虚性脱发呢?又该如何预防和治疗呢?

两步带你了解肾虚型脱发:

1、肾和毛发的关系:

肾精化生血液,营养毛发,肾精化生元气,激发促使毛发生长。故毛发的营养来源于气血,根于肾。人体肾精充足,头发则发育正常,表现 为浓密、光亮、柔润;反之则稀少、枯萎、不泽。

肾阳虚不是男人专有,肾阴虚也不是女人专有,就像男人女人身上都同时存在雌雄性激素的道理一样,男人女人身体都会 分别出现肾阳虚和肾阴虚的现象。肾阴虚是脱发专有,肾阳虚和脱发无关。了解到这一点就更能对症下药了。

2、肾和脱发的关系:

正如中医理论所说的:“肾藏精、肝藏血”,“精血互生、精血旺则人体壮”,“肾其华在发、发为血之余”。肾不好,才导致的头发不好,这样就不难捋顺出脱发的根源所在。因此要想除根,就得先益肾。这是中药治疗的根本所在。肾虚在现代的医学的解释中其范围极广,它所涉及到组织生理系统、器官及生理功能系统的病变和生理变异。内分泌功能的病变及健康现象是肾虚范畴中的一个突出现象。去正规医院查明病因才是至关重要。

预防肾虚型脱发四个小TIPS:

1、保持良好的心态:

如今科技发达,脱发已经不是不治之症,患者需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

2、保持充足睡眠:

加强身体锻炼,避免过度劳逸,生活起居要有规律,切忌熬夜。

3、饮食讲究多样化:

荤素搭配、营养平衡,按时定量是养发护发的基本饮食要求。忌食香物如生姜、大葱、花椒等;忌食发物如鲤鱼、鲫鱼、南瓜等。

4、常梳头:

古语云:“发宜常梳”,经常梳头发可以加强头皮的血液循环,加强对头皮的摩擦,可以疏通头皮的脉络;同时梳头还可以梳掉附着在头发上的头 皮屑和脏污,从而起到防止脱发的效果。

面对肾虚型脱发,要去正规医院,积极配合治疗,才能最快速地根治肾虚型脱发问题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型脱发;脱发;肾虚型

夜晚盗汗和肾虚有什么关系呢

即使现在天气很冷,但有一些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会发现醒来的时候大汗淋漓,出现盗汗的症状,专家指出,其实盗汗和肾虚有很大的关系,而且有……详细>>

什么是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有什么症状?

脱发是生活中发病率比较高的皮肤科疾病之一,困扰着很多人,脱发严重时会影响人的外貌和形象,对于脱发的现象需要及时的治疗。脱发的治疗主要是根……详细>>

脱发有分类 西医预防脱发的小技巧

脱发首先要分析类型,不知道你的脱发是什么类型的,看过下面的资料你也许会找到答案,也就能找到治理的方法了。详细>>

少年白头脱发都是肾虚 如何食疗补肾

肾虚会导致五脏六腑阴阳失衡,出现代谢失调,导致其他疾病乘虚而入,从而严重威胁到人体的健康状况。因此,女性朋友如果发现自己身上出现了腰酸、……详细>>

脱发有哪些危害?

许多脱发患者陷于深深的痛苦和烦恼之中,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那么有什么危害呢? 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