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抽筋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电解质紊乱面肌抽搐抽动-秽语综合征

运动过后会抽筋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有效缓解抽筋问题

2017-02-23 10:32:48      家庭医生在线

抽筋其实就是肌肉发生了痉挛。经常发生在手指、手掌、小臂、脚趾、小腿和大腿等部位。抽筋时,人们总是捶、揉、按等各种动作轮番上阵,但是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血液循环,并没有拉开肌肉,抽搐着的身体依旧疼痛难忍。那么,经常抽筋怎么办?

什么是抽筋?

抽筋的学名叫肌肉痉挛,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直性收缩。发生在小腿和脚趾的肌肉痉挛最常见,发作时疼痛难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时往往把人痛醒,有好长时间不能止痛,且影响睡眠。腿抽筋是最常见的小腿肌肉痉挛,表现为小腿肌肉如腓肠肌突然变得很硬,疼痛难忍,可持续几秒到数十秒钟之久。

如何避免抽筋

1、做好伸展

热身的时候就要尽量伸直腿部,令脚趾往身体方向弯曲。一旦运动过程中发生痉挛,也可以用这个法子让肌肉重新放松下来。让自己的身体放松,然后伸展开,就可以缓解抽筋的现象,不要认为伸展以后会更严重,试试就知道了。

2、节约体力

减少不必要的跑动。如果你在正式运动之前就一直跑来跑去,你的肌肉会承受额外的压力。所以说用力要用到正确的位置上,不要过度的疲劳,引起肌肉的紧绷。因此,跑步前的热身不用持续太长时间, 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

3、补充钙片

如果通过食物的方法不能有效及时帮助身体补充足量的钙质的时候可以考虑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片来补钙,切勿私下随意大量补充钙质,以免反倒给身体带来负担。

4、膳食要选用含钙量高而又有益于营养平衡新鲜食品

如奶类,在临睡前喝一杯牛奶有明显疗效;吃些豆制品或是海带等也可以补充钙质;在食品中适量添加骨钙粉、碳酸氢钙等。

5、多喝饮料

运动中要保持温暖,多喝等渗饮料,也就是包含少量盐分的那种;这样的话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而且还可以保存身体的酸碱平衡,但是碳酸饮料还是不要喝了哦。碳酸饮料一定要避免。跑步结束后一小时内,也要补充1.5升左右的饮料。

6、吸入负离子

运动后,由于僵硬的肌肉压迫血管,导致血液循环不良,使乳酸等疲劳物质积聚,容易引发抽筋。吸入负离子能使体内蓄积的代谢产物或毒素,以及导致神经痛、肌肉痛等的物质乳酸被分解,消除疼痛及疲劳,有效预防抽筋。

补充负离子首选还原离子发生器,堀口昇品牌的还原离子发生器是由世界负离子第一人,离子医学创始人堀口昇医学博士的名字命名的还原离子医学品牌,拥有全球独创的负离子医疗专利技术“离子变换器”,可产生等同自然界的负离子(还原离子),是真正从医学临床上研究负离子,具有充分的科学依据并获得世界公认的医学品牌。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抽筋 痉挛

经常抽筋怎么办?负离子防止抽筋发生

抽筋其实就是肌肉发生了痉挛。经常发生在手指、手掌、小臂、脚趾、小腿和大腿等部位。抽筋时,人们总是捶、揉、按等各种动作轮番上阵,但是只能在……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抽筋?如何缓解抽筋?

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是越来越大了,很多人在下班之后不愿意动弹,但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症状。其中抽筋是一种常见的不良症状,生活中……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有效治疗打鼾

有不少的朋友在为打呼噜而闹心,打鼾不仅会影响其它人休息,更严重的是容易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学会自己治疗是很关键的,接下来我就教大家……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有效消除疲劳恢复体力

偶尔疲劳不要紧,经常感觉肌肉酸痛、反应迟钝、嗜睡成性的人伤不起~~身体疲惫很常见,身体疲惫无小事,当心这些原因让你总感觉疲惫不堪!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有效抗过敏

每当在遇到换季的时候皮肤过敏的情况经常发生,泛红、脱皮、瘙痒等都是皮肤过敏症状。泛红、脱皮影响外观,瘙痒更是让人烦不胜烦,可是,当皮肤过……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