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如何区别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 负离子疗法预防关节炎

2017-02-22 10:31:34      家庭医生在线

关节炎和风湿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很多人都分不清楚关节炎和风湿的区别在哪里,常常将两种疾病混淆。那么我们该如何辨认这两种疾病呢?这两种疾病有什么区别呢?

1、发病机制和病理的不同

风湿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风湿性链球菌感染所致,患者体内的抗原和抗体形成复合物,沉积在机体的大关节处。风湿病通常累及的是关节部位,所以也称为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病是一种慢性病,患者往往需要终身治疗,长期都需要服用抗风湿的药。风湿小体是风湿病的典型病理学表现。

2、具体症状不同

类风湿关节炎通常是手指的第二排,第三排肿疼,肿的位置软软的。活动久了会舒服些,但是骨关节炎活动久了会越来越疼。类风湿关节的早期症状是晨僵,早上醒来关节是僵硬的,不能活动,这种状态持续半个小时以上可以缓解。这个是类风湿关节炎的最明显的表现。类风湿关节受累小关节,手指远端关节,腕关节,脚趾的远端关节,踝关节,如果长期任其发展,小关节的肿胀和麻木会发展到大的关节比如肘关节,膝关节等,严重会跛行。其表现形式为关节滑膜发炎,关节产生过多的滑膜液。

3、在发病人群和临床表现上不同

骨关节病多发生在55岁以上的年龄群众,与性别以及肥胖程度等都有着密切的联系。晨僵时间会持续半个小时左右。病情缓慢加重。而类风湿性关节病,则主要出现在20到40岁的青壮年身上,女生发病率较高。一般为急性发作,晨僵时间也要比骨关节病患者时间长,并且会出现皮下结节的现象。

4、在影响和药物治疗的反应上不同

骨关节病患者只会影响到骨头和关节,不会影响到身体中其他的器官,对药物治疗则以非甾体类抗炎药为主。而类风湿关节病,不仅仅会影响到关节,还可以累及全身许多脏器。类风湿关节炎的治疗药物,则为慢作用药,细胞毒药物。

得了类风湿关节炎或骨关节炎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有效治疗预防炎症

由巨噬细胞和中性粒细胞分泌出来的活性氧会破坏滑膜和软骨,长年累月下来则会引起慢性的关节炎。对于防止生物体组织氧化,促进细胞内外物质的移动,加强体内新陈代谢来说,负离子疗法的导入是很有必要的。负离子能够中和随着炎症而积累的酸性物质,将细胞环境引向碱性化,减轻细胞的负担,使其进行活跃的新陈代谢。

因此我们可以说,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从早期就使用负离子疗法进行疗养的话,对预防关节变形会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堀口昇品牌是以世界负离子第一人,离子医学创始人堀口昇医学博士的名字命名的还原离子医学品牌,拥有全球独创的负离子医疗专利技术“离子变换器”,可产生等同自然界的负离子(还原离子),并于1996年成功研发世界首台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还原离子治疗仪,对预防骨关节炎有极大的作用。

而风湿性疾病多为慢性病,治疗目的是改善疾病愈后,保持其关节,脏器的功能,解除有关症状。治疗的原则是早期诊断和尽早合理,联合用药。风湿性关节炎往往由于劳累而加重或复发,所以要劳逸结合,活动与休息要适度。建议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大有好处。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注意保暖等。 目前负离子疗法对于风湿类关节炎效果好,建议患者也可坚持采用疗法。由于负离子的作用,生理作用变得丰富,制造出脑或脊髓中的内啡肽镇痛物质,它能够除去身体产生的痛楚。免疫力不仅攻击外部入侵的敌人,还在身体内部产生疾病、身体变异时发挥其强有力的防御机能,与此同时还可以改善各种慢性疾患。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关节炎 风湿

风湿关节炎怎么治疗?负离子疗效好

相信老年人对于慢性风湿关节炎都是非常熟悉的,因为很多的老年人就是慢性风湿关节炎患者。很多患者对于引起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都不是太清楚的,可……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的刮痧疗法

操作规程:刮督脉及两侧膀胱经(胸1-骶4)、肘关节前后;揉指关节;刮膝关节前后;揉趾关节。详细>>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食疗小偏方

类风湿关节炎是以慢性多关节炎为主的一种全身性免疫性疾病。临床特征:为小关节滑膜炎所致的关节肿瘤,继而软骨破坏、关节间隔变窄;晚期因严重骨……详细>>

负离子疗法对预防关节炎有重要作用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可分为数十种。我国的关节炎患者有1亿以上,且人数在不断增加。临床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详细>>

艾灸治疗类风湿关节炎

选用雷火艾条,于距指、趾、腕、踝关节的穴位(阳溪,阳池,二间,解溪,昆仑,足通谷等)或痛点处进行悬灸,每穴5-10分钟;每天一次,一周为……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