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3个迹象竟能反映女人是否长寿 想长寿该怎么做

2017-03-01 07:38:32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人都相信面相一说,如印堂宽阔的人更长寿、嘴唇薄的人反而短命等等,那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长寿呢?怎么做才能健康长寿呢?

三个迹象自测你是否能长寿

心率偏慢:每个人的心跳速度是不同的,有的人每分钟只跳六十多次,有的人却要跳动九十多次。每分钟相差三十次,一天即是相差四万次!心脏跳得太快,肯定会让心脏耗费太多力量,引起劳损,缩短寿命。心率慢,但能确保它的正常收缩和舒张活动,满足人体血管中的血液循环需求,且是长期稳定,功能健全的慢心率,则与长寿成正比。

肺活量大:肺活量是指一次尽力吸气后,再尽力呼出的气体总量。大多数人的肺活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然大多长寿老人可以保持年轻时的肺活量。目前国外有很多机构已将肺活量作为检测衰老的首选项目之一。

手握力大:美、英两国的研究人员发现,握力大的长者不但身体强健,体内各个器官正常运行,而且反映人的骨密度更高,人也就更长寿。

7秘诀让女人更长寿

1、爱上一种运动

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种运动,这种运动必须是客观条件允许的。同时,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装备。让自己坚持下去的窍门是:不要把目标定得太高;要时时给自己奖励;最好找一个同伴,可以一起爬山、旅游、快步走、游泳、网球等等。

2、在给予中获得满足

从亲人做起,经常给父母打电话,如果住在一起,多给他们带去关心与问候,对于朋友,关怀、聆听和陪伴,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做人要学会感恩、知足、责任。

3、将“绿色”生活进行到底

关注食物的来源,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对化学肥料、人工添加剂和防腐剂说“不”,注重调料、油脂和饮用水的质量。如果对田园生活情有独钟,建议到农村生活一段时间,学会自力更生丰衣足食。烟草、酒精会让你变得更脆弱,有害身体健康。

4、调整适合自己的生物钟

有的人适合早上工作,有的人要到了下午才觉得清醒。如果是前者,每隔5~6小时的进食,是保持精力充沛的好方法;若是后者,每天起床后给自己准备一顿富有营养的早餐,看看书或读读报纸,给自己多一点“苏醒”的时间,能比较容易进入清醒状态。此外,晚上因大脑过于兴奋而无法正常入眠者,可在寻求安眠药帮助之前进行如下尝试:关窗、拉上窗帘,让房间完全进入黑暗,开始冥想。

5、做情绪的主人

当你开始愤怒、沮丧或得意忘形的时候,想想有另一个人正在看着自己,想想自己的情绪是否必要、可笑或有意义;感到压力的时候不应压抑,而是通过健康的手段去释放压力,如享受美食、与朋友聚会、听听音乐、运动等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6、戒烟限酒

计算自己每天吸烟的数量,学会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解除烟瘾。无论是戒烟还是限酒,循序渐进地进行是比较好的办法。突然戒烟、戒酒不仅无益反而有害,但是这不是不戒的理由,循序渐进是关键。

7、工作有条理

开始一天的工作前,先把当天要做的事情在脑中过一遍,按照时间和重要程度进行排序,或买一本日历型记事本,记录每天的安排,注明时间、地点和事件。计划和总结是人生前进进步的秘诀。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秘诀有哪些 长寿秘诀 长寿

自测你3个迹象是否能长寿 知足常乐更长寿

不少人都相信面相一说,如印堂宽阔的人更长寿、嘴唇薄的人反而短命等等,那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长寿呢?今天,小编在这里向大家推荐科学家的研究成果……详细>>

自测你是否能长寿 3秘诀让男人比女人更长寿

不少人都相信面相一说,如印堂宽阔的人更长寿、嘴唇薄的人反而短命等等,那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长寿呢?今天,小编在这里向大家推荐科学家的研究成……详细>>

自测你是否长寿?3秘诀让男人比女人更长寿

不少人都相信面相一说,如印堂宽阔的人更长寿、嘴唇薄的人反而短命等等,那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长寿呢?今天,小编在这里向大家推荐科学家的研究成……详细>>

70至79岁是长寿关键期 想长寿多食4种蔬菜

俗话说“七十三、八十四,有病不好熬过去”,导致一些老年人认为七十三、八十四岁是自己迈向长寿的“坎儿”。详细>>

裸睡竟能长寿!盘点卧室六件小事助你长寿

卧室是人们每天休息的地方,也是可以培养伴侣间亲密关系的地方。而就在这个温馨的空间,只要简单完成几件事,就可以帮助变得更长寿。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