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白领压力大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缓解精神紧张

2017-02-17 13:33:4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竞争压力大等因素容易引发精神紧张。精神紧张会导致体内的一些激素的分泌失去平衡、心跳加快、血压升高、新陈代谢加快或减慢。可是,怎样才能有效缓解精神紧张呢?

引发精神紧张的原因:

精神处于高度准备状态,兴奋不安,激烈或紧迫,使人精神紧张,供应不足,难于应付,考试时情绪思维过度焦虑等。

怎样才能有效缓解精神紧张?

1、坚持做放松运动,每天二至三次,每次五分钟。

2、躺在床上,在眼睛上盖一条叠起的毛巾,然后全身放松,试着不去想任何事情,如此坚持十分钟后,你就会重新变得精神十足。

3、听听轻松的音乐,如《蓝色的多瑙河》、《匈牙利舞曲》、《紫竹调》等。

4、健康开怀地大笑是清除精神紧张的最好办法,也是一种十分愉快的发泄方法。

5、维生素C是缓和日常紧张情绪的理想物质,每天早晨和中午各服用适量的维生素C对你保持良好的心境非常有益。维生素B能维持精神平衡,你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干菜、动物肝脏、面包等。

6、使用负离子自然疗法。负离子原本是来自自然界,对生物体而言,是不可缺少的要素。离子医学创始人堀口昇医学博士的名字命名的还原离子医学品牌,拥有全球独创的负离子医疗专利技术“离子变换器”,可产生等同自然界的负离子(还原离子),它不仅能够让生物体放松,还能够缓和心理、精神上的压力。此外,还能够调整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等的功能,使体液保持适当的pH值,借此提高身体的恒常性功能,促进组织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精神紧张 压力大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负离子帮你减缓压力

常说职场如战场,很多职场人的压力是非常大的。然而,过大的压力对生活是有危害的,长期压力达不到排解,甚至会导致各种心理问题,进而引发各种疾……详细>>

压力大容易烦躁怎么办 负离子帮你驱除烦躁

当一个人的工作压力特别大的时候,就很难集中精神,烦躁的情绪会一直萦绕在身边,甚至会把情绪带回家里,给家人们带来影响。为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缓解情绪压力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往往会有许多人会出现心情烦躁的情况。那心情烦躁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如何解决心情烦躁这一状况呢?今天小编就来教大……详细>>

负离子疗法缓解白领肩颈痛

很多白领人士因为工作原因,长时间保持固定姿势,由于僵硬的肌肉压迫血管,导致血液循环不良,使乳酸等疲劳物质积存,久而久之便导致了肩颈痛。肌……详细>>

孩子学习压力大 负离子增强抗压力

近年来,因为学习压力大、考试成绩不理想等原因导致学生自杀的新闻时有报道。中国家长望子成龙的愿望强烈,导致了很多学生的压力越来越大。学生压……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