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如何预防湿疹? 负离子疗法协助预防湿疹

2017-02-17 13:32:36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总是反复发作,难以治愈,给患者带来很大烦恼。对于湿疹,护理很重要,如果不懂得如何护理或者护理方式不正确,湿疹就会反复发作。

诱发湿疹的原因非常复杂,常为内外多种因素互相作用的结果,往往不易查清。过敏素质是主要因素,与遗传有关,可随年龄、环境而改变。神经精神因素(紧张、情绪激动、失眠、劳累)、内分泌、代谢及胃肠功能障碍、肠道寄生虫、感染病灶、某些食物(如鱼、虾、蛋等) 、外界因素(生活环境、气候条件、化妆品等)也可使湿疹加重。对于湿疹的护理,我们应该注意以下这几点。

预防湿疹的保健措施

1、如果湿疹患者对宠物过敏,最好的解决方法是请邻居或亲戚收养你的宠物。如果无法忍受与宠物分开,就要经常用吸尘器清理你的屋子,并使宠物远离你的床及使用的家具,或将宠物安置于屋外。这是主要的对于湿疹的保健法。

2、如果湿疹患者对花粉过敏,则在过敏季节时要尽量待在屋内。将窗户开上,改用电扇或冷气保持屋内的凉爽。当湿疹患者一定得外出时,应避免在草地上玩耍,并且在上床前先沐浴,以除去粘在身上及头发上的花粉。

3、有汁的水果,像柑橘类、番茄这些汁液若沾在嘴巴周围也会造成湿疹,舔嘴唇和流口水会加重湿疹。

4、湿疹患者不要吃可能会引发出疹,或使湿疹恶化的食物。孩童最常过敏的食物包括:牛奶、蛋类、坚果类、小麦、大豆、及海鲜。这是对于湿疹的保健措施之一。

5、引起湿疹的原因很复杂,过敏体质、外在的物理、化学刺激及精神因素均可能是诱发的因素,因此预防湿疹就要解除源头问题。通过负离子疗法可以提高肾上腺激素、皮质醇(肾上腺皮质激素)浓度,换而言之就是激活自身激素抑制过敏反应。

补充负离子首选还原离子发生器,堀口昇品牌的还原离子发生器是由世界负离子第一人,拥有全球独创的负离子医疗专利技术“离子变换器”,可产生等同自然界的负离子(还原离子)。负离子也能影响自主神经,使副交感神经占优势地位,促进乙酰胆碱的分泌,从而消除精神压力,改善特应性体质,因此对提高预防湿疹有极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预防湿疹 湿疹

宝宝得了湿疹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可协助治疗湿疹

宝宝的抵抗力低,往往容易受各种细菌的侵扰,当宝宝的柔滑光滑的皮肤泛红,干燥并发痒,罪魁祸手通常是湿疹,而据了解生活环境、气候变化、食物,……详细>>

宝宝洗澡能预防湿疹吗

给宝宝穿清洁柔软舒适的衣服,枕头要常换洗,衣服被褥均要用浅色的纯棉布制作,不要用化纤制品。不要使宝宝着凉受热,要躲避冷风,夏季不要暴晒。详细>>

担心湿疹反复发作?预防湿疹注意4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疾患,且很难根治,分为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湿疹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皮损具有多形性、对称性……详细>>

妈妈须知!夏天太热如何预防宝宝患湿疹?

小儿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病,但是家长对湿疹的了解仍然是很少,很多的细节没有注意到,也没有做到,就容易导致病情的加重,婴儿湿疹发作时瘙痒难忍……详细>>

湿疹反复发作怎么办?负离子来预防

湿疹总是反复发作,难以治愈,给患者带来很大烦恼。对于湿疹,护理很重要,如果不懂得如何护理或者护理方式不正确,湿疹就会反复发作。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