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一天吃3个它让女人不显老!红枣怎么吃最营养?

2017-02-28 09:05:45      家庭医生在线

民间有句俗话叫“五谷配大枣,赛过灵芝草”。大枣,被《神农本草经》列入果菜部上品。鲜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锌和其他的矿物质,红枣是枣类晒干以后的产物,是一种干性果子,无水后属于果制品,并不是水果。不过,红枣却深受人们喜欢,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消遣的必备良品,出门游玩带上一包可以消磨时间,聚餐时带上几包与朋友分享。

一天吃3个它让女人不显老!

现在的女孩子越来越喜欢吃枣,这是由于枣有很多的有益身体健康的功效,补血补气的效果更为明显的,一起来看看有哪些营养功效。

面色红润

枣中富含铁,对防治月经性贫血和产后失血有重要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所不能比拟的。红枣中还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它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老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

防皱抗衰

红颜不老只是传说,皱纹没法不长,但却能长得晚一点,再晚一点!枣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活性很强的还原性抗氧化物质,能参与体内的生理氧气还原,防止黑色素在体内沉积,可有效地减少皱纹及色素沉积。

美容润肤

长期在电脑前工作会导致诸多皮肤问题,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干燥。红枣的营养十分丰富,维生素C和维生素P含量最高,居各种水果之冠。在新鲜红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柑橘高7~10倍,是苹果的75倍。常吃枣能使皮肤的弹性增强,皮下组织丰满,使皮肤变得细嫩光滑。

怎么吃红枣最营养?分享3道红枣养生粥

越来越多的人在熬汤煮粥的时候都喜欢加入红枣,主要是因为红枣滋味好,能够有效调节料理的风味。红枣的食用量因人而异,具体的食用量可以根据肠胃的舒适度自行进行调节。下面就给大家推荐3道补气强脾的红枣养生粥,既能享受美味,又能平衡营养。

1、枸杞菊花红枣粥

原料:枸杞子10克,菊花5克,红枣20克,粳米100克。

做法:每日熬粥食之。

适用:更年期有头晕目眩、眼睛干涩、咽干口渴、急躁易怒者。

2、赤豆薏米红枣粥

原料:赤小豆30克,薏米、粳米各50克,红枣20克。

做法:每日熬粥食之。

适用:更年期有肢体水肿、小便不利、关节酸痛者。

3、甘麦大枣粥

原料:小麦、大枣各20克,甘草15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煎甘草去渣,后入粳米、大麦、大枣,同煮为粥。

适用:更年期潮热盗汗、情绪不稳定、忧郁易悲者。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怎么吃最补人?红枣这样吃最滋补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鲜枣维生素含量更丰富;但是它有……详细>>

一日三枣不显老 红枣的食疗方

古人对大枣早有认识,在《神农本草经》中将大枣奉为上品,认为它“味甘,而肉浓色赤,得火之色,土之味,故能建立中焦,温养脾胃,为后天之本。……详细>>

红枣怎么吃最养肝?红枣的养肝食疗

红枣是养肝的佳品,常吃能增强肝功能。那么红枣怎么吃最养肝呢?红枣泡水,最是养肝排毒。其实红枣的很多吃法也有养肝功效。具体红枣怎么吃最养……详细>>

红枣怎么吃最养肝?

民间有“一日食仨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红枣中所含的糖类、脂肪、蛋白质是保护肝脏的营养剂。它能促进肝脏合成蛋白……详细>>

红枣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千万不能吃红枣?

说起红枣,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红枣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它肉多又甜,很多人在平时都喜欢将红枣当做零食食用。而可能很多人认为红枣的……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