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常熬夜不卸妆让女人老得快!5款中药面膜拯救你

2017-02-27 10:25:32      家庭医生在线

容颜不老,青春永驻是每一个女人的梦想。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皮肤问题越来越明显,痤疮、色斑、皱纹随之而来。除了这些,一些坏习惯也会使女性朋友们加速衰老。那么,女性朋友应该如何保养呢?

五个坏习惯让女人老的快

1、出门不涂防晒霜。日晒是女性最大的天敌,也是是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即使在阴天、雨天、雪天或是室内,也会接触到紫外线。建议选择可同时阻止UVA和UVB两种紫外线的防晒霜,防晒指数至少为30。含有白藜芦醇和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的防晒霜护肤效果更好。

2、忽视手背和颈脖。日晒会损伤手和脖子的皮肤,导致皱纹早生、黄褐斑、皮肤干燥并失去弹性。应像保护脸一样用保湿霜和防晒霜保护脖子和手。

3、睡觉之前不卸妆。忙碌了一天后,一些女性回家倒头就睡,这会使化妆品、灰尘等堵塞毛孔,阻碍汗腺分泌,进而诱发粉刺,加速衰老。建议睡前卸妆,最好使用温和中性的洁肤液。

4、频繁更换护肤品。使用一种护肤品感觉没作用就立马更换,会加速皮肤衰老。芝加哥美容整形与皮肤病治疗中心主任卡洛琳·雅各布博士表示,皮肤更新周期约为30天,角质和弹力蛋白再生需要4个月。因此,护肤品必须使用30天以上方可看到效果,抗衰老护肤品则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判断其效果。

5、经常熬夜睡眠差。睡眠不足会导致黑眼圈、色素沉淀、皮肤早衰。熬夜还导致皮质醇水平升高,进而增加油脂分泌,更容易长痘痘。专家建议,每晚至少要有7—8小时睡眠。

美容护肤可尝试五款面膜

要想容颜常驻,适当的保养肯定是少不了的,那么女性朋友日常应该如何保养呢?下面推荐五款面膜:

一、银耳面膜

成分:银耳、黄芪、白芷、茯苓、玉竹各5克。

制作:将以上中药材共研成细末,并配面粉5克,用水调和。

用法:将其涂面,每次30分钟。

功效:滋养肌肤,茯苓能祛除面斑,并引导诸药直入肌肤,但皮肤有炎症的女性慎用。

在敷这款中药面膜的时候,一定要先洁面,保证面部皮肤干净后再涂上调好的面膜,这样美白祛斑效果会更好。

二、绿豆面膜

成分:绿豆粉、白芷、珍珠粉、甘草、蜂蜜、牛奶、蛋白。

制作:将中药材磨成粉,混合绿豆粉、蜂蜜、牛奶和蛋白。

用法:30分钟然后洗去,一周1―2次。

功效:消炎止痘,美白肌肤。

三、杏仁面膜

成分:杏仁、适量蛋白。

制作:将杏仁以热水烫泡后去皮,再捣成泥,最后加入蛋白。

用法:将其敷面,20分钟后洗净。

功效:去除黑斑,柔嫩肌肤。

四、黄连黄岑面膜

成分:取黄连6克,黄岑、栀子、生地、丹参各15克,淀粉适量。

制作:将所有中药材水煎取药汁150毫升,加入适量淀粉。

用法:将其调匀敷面30分钟后洗去。

功效:消炎消肿。

五、白芷面膜

成分:白芷10克,白附子10克。

制作:将两味中药共研细末,加水和蜂蜜适量调和。

用法:将其敷面,20分钟后洗净。

功效:有祛斑、消斑、美白作用,适用于面部色素沉着或有黄褐斑的女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方法 美容养颜 美容

自制5款中药面膜 美白抗皱祛斑全搞定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于美的追求女人更甚。每一个女人都渴望自己能够拥有白皙的皮肤,苗条的身材,下面向大家推荐5……详细>>

中药面膜 清热消痤疮恢复白皙肌肤

不论是男女,都会遇到痘痘的问题,尤其是青春期的男女,他们想要改善这种情况,那么不妨试试中药的面膜,从通过外敷清热消痤,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详细>>

自制中药面膜 滋养肌肤祛斑美白

滋养肌肤是每个女性朋友都最关心的话题,脸上的色斑、痘痘影响了美丽的面孔,所以女性朋友们都想要改善这种肌肤问题,平常的化妆品更是应有尽有,……详细>>

简单三步可自制中药面膜 只用10次就变白

只需简单的三个步骤,爱美人士就可以轻松地自制美白祛斑的中药面膜。怎么样,快来试试吧!详细>>

夏季美容可以敷面膜 推荐四款自制面膜

面膜方便又好用,是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的一个美容产品。不用的面膜功效也不同,常见的面膜主要有清洁面膜、修复面膜、美白面膜以及补水面膜,那么这……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