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杨幂发际线太高遭吐槽 拯救发际线后移就靠这些办法!

2017-02-27 08:26:4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剧中杨幂饰演的白浅为拜师学艺而女拜男装,将头发高高束起,发际线高到令人惊讶,露出大脑门甚至让人感觉有些辣眼睛,这个造型遭到网友吐槽。

据了解,杨幂本人在微博自黑回应:“我是一个禁不起批评的人,如果你们批评我,我就去植发。”那么,引起发际线后移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防治发际线后移?

警惕这些导致发际线后移的“元凶”

遗传性脱发:这是发际线后移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如果有相关情况的家族史要提早预防。

荷尔蒙变化:随着年龄的增长,吸收不健康的食物和生活作息不规律,导致激素水平变化,会引起脂溢性脱发,导致发际线会在外观上发生变化。

使用药物不慎:一些药物的副作用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掉发也是身体的反应之一。

过度使用劣质染发剂:过度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护发定型产品会导致头发毛囊受损,而廉价劣质的染发剂也会严重刺激头皮堵塞毛囊,因而导致掉发。

压力过大:过大的压力对身体健康都有全面的影响,不止是精神层面,毛发的增长也会因此停滞不前。

生活中这些小妙招 拯救发际线后移

尽管利用医学美容是一个快捷而又简单的方法,但很有可能会造成发际线看起来太过规整而不自然。下面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小妙招吧。

1、应减少洗头次数

洗头,一般每周洗1-2次就足够了。洗发水不要使用去油脂和去头屑的类型;尽量少用碱性大的洗发产品洗头;要多用护发素;还可间断性地在水中加点食盐、醋洗头,可预防和减少脱发;洗头水不宜太热或太冷,洗发的同时,可边搓边按摩。

2、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每日睡觉前和次日起床后,将双手十指插入发内,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揉搓头皮,每次2~4分钟。经常按摩头皮,可改善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进局部的新陈代谢。

按摩前,在头皮上搽发油,更能提高效果。此外,使用毛刷制成的刷子,每天以直角轻拍头皮也可以奏效。按摩时也可以加强发际线的部分,双手比七,用拇指和食指在脸的轮廓线夹一夹,或是将拇指固定在耳下,用食指和中指指腹按摩发际线,都可以帮助维持发丝强韧健康。

3、选对梳子

梳子宜用牛角或木制的梳子,塑料梳子的静电容易伤及头发。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用黄杨木梳或猪鬃头刷,既能去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起按摩头皮的作用。

4、经常改变分发方向

分发的方向如果长期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呈现特别的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涂抹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改变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而导致秃头之麻烦。

5、洗脸一定要将发际线洗干净

平常保养时也要注意,洗脸一定要将发际线洗干净,因为依照洗脸的方向,发际线这里最容易堆积洗面奶,如果没有洗干净,长期下来对毛囊也是一种伤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际线后移真会秃顶吗?少做五件事能留住发际线

生活中脱发的情况有很多,症状也是各不相同。发际线高是一般的男性发友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脱发类型,很多到了一定年龄的或者是压力比较大的男性都……详细>>

如何拯救不断后移的发际线?试试这两招

发际线高不算最糟糕,那种发际线又高、两侧额角又没有头发的M形发际线才是最忧桑的:感觉这辈子走不出刘海的阴影了。因此,保卫发际线,是一项功……详细>>

熬夜星人发际线岌岌可危,掌握这一份自救指南,牢握发际线的遥控器

现如今熬夜是很多年轻人的生活常态,有许多中老年人也加入了敖夜的大军,不熬到半夜不罢休。熬夜星人虽然获得了短暂的快乐,却拥有了许多烦恼,例……详细>>

发际线后退明显 3招拯救你的脱发问题

过早脱发困扰着很多男性朋友,它严重影响着男性的形象,呈现出一副早衰,邋遢的样子,男人们都想远离脱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拥有一头浓密的头发。……详细>>

男人到中年需防脱发 中医养发有妙招

一到中年,很多男人就开始有脱发的毛病,而现在却也有很多年前的男性警惕脱发的毛病,那么脱发怎么办呢?下面教男人如何拯救日渐衰退的发际线,一……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