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常练八段锦有助降血压 方法要领需掌握

2017-02-21 07:58:2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我们很多人在平时的生活中已经开始注重养生了,我们会看到早上公园里面有很多的老年人在练八锦缎,有模有样的,每一招都是十分的精炼的。练八锦缎的好处有哪些呢?为什么这么多人崇尚练八锦缎呢?

常练八段锦好处多

八段锦是一种古代锻炼的方式,它主要是利用人形体活动和呼吸活动相互结合的强身健体的方法。八段锦的好处是可以养气壮力的,能够使我们协调五脏六腑、行气活血,八锦缎最适合的是老年人,能够强身健体。

专家研究表明,八段锦整套的运动是按照运动学的原理进行编排的,它的动作是比较的柔软的,圆滑的。八段锦的好处是能改善我们的神经体液调节功能和加强体内的血液循环,对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及运动器官都有很明显的调节作用。

八段锦的好处,我们是可以简单的概述为:脉络疏通、滋阴补阳、活血护肤、补气培元。如果是能够长期的坚持锻炼下去的话是能够延年益寿的。

1、对心血管的作用:八段锦在锻炼的时候要求身体端正,身沉丹田。患有高血压的朋友经过八段锦练习后,会使得血压比正常的人还要低,有利于高血压的治疗经过练习之后会和正常的血压一样。

2、呼吸系统的作用:八段锦是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肺活量,八段锦采用的呼吸方法是需要很强的换气功能,有利于体内的氧气和二氧化碳的交换。?

通过上面对八锦缎的好处的详细介绍,知道了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在练八锦缎了吧。我们如果可以长时间的坚持下去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肯定是有好处的,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减少一些常见的病毒入侵。

八段锦练习有什么要注意?

为了让大众对八段锦动作的气机作用原理能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正确认识,更好地把握八段锦的动作要领和习练方法,在此再次以两手托天理三焦为例进行分析介绍如下:

两手托天理三焦动作是由两掌五指分开在腹前交叉,掌心向上,目视前方开始,两腿徐徐挺膝伸直;同时,两掌上托至胸前,随之两臂内旋向上托起,掌心向上;抬头,目视两掌。两臂继续上托,肘关节伸直;同时,下颏内收,动作略停;目视前方。随之身体重心缓缓下降;两腿膝关节微屈;同时,十指慢慢分开,两臂分别向身体两侧下落,两掌捧于腹前,掌心向上,目视前方结束。如此重复6次。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气功八段锦口诀

健身气功八段锦口诀。“健身气功·八段锦”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编创的健身气功新功法之一,由北京体育大学承担研究任务。本书简要……详细>>

八段锦的好处

八段锦是中国一门古老的健身气功,因其动作简单,效果显著而得到现代人的青睐,现在很多人都在练,我们医院现在每天都有老百姓在我们的光棚下面练……详细>>

八段锦养生功的方法

现代的八段锦在内容与名称上均有所改变,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练习无需器械,无需场地,简单易学,节省时间,作用……详细>>

八段锦的功效有哪些

八段锦简单,更实用,天天练八段锦,就是这个原因。八段锦对四肢的关节,尤其是末梢的关节,是调节和收缩,我们人体里面的四肢关节还有在末梢里面……详细>>

养身气功八段锦有哪些好处

所谓的养生气功八段锦,是在气功的基础之上进行合理的扩展而编制的一种养生气功。通过练这种气功有很多好处,比如能够让我们的气血流通更加顺畅,……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