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的重要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喝好晚上3口水可养生

2017-02-20 15:31:28      家庭医生在线

吃完晚饭再到吃早饭的时间有十几个小时,加上排泄、皮肤自然蒸发,我们的身体就很容易缺水!再加上熟睡时出汗,也可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的黏稠度变高!如果不注意补充水分,同时又有高血压、动脉硬化这些基础病,就很容易发生脑梗塞、心梗等血栓性疾病!而研究表明,睡前喝一杯水可养生。

睡前喝好三次水

睡前喝一杯水,不仅可以稀释血液黏稠度,减少心肌梗死、心绞痛、脑血栓等突发危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还有利于控制血糖。那么,我们说的这一杯水要怎么喝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首先,要准备一个能装500 ~1000毫升水的保温杯放在床头!第1次:临睡前喝200~300毫升水;第2次:夜间小便后喝两三口水,大约100毫升左右;第3次:晨起再喝300~500毫升。如果担心起夜影响睡眠,白天就少量多次喝水,每次100毫升,以保持体内水分,晚上喝水节制。

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1、色斑

清晨一杯凉白开。有人喝盐水,有人喝蜂蜜水,还有人为了美白喝柠檬水……到底喝什么水最好呢?人体经过了一宿的代谢,体内的垃圾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外作用帮助排泄,没有任何糖分和营养物质的凉白开是最好的!

2、肥胖

餐后半小时喝一些水。医学专家表示:如果想减轻体重,但又不喝足够的水,这样身体的脂肪不能进行代谢,其结果是体重反而增加。你可以在用餐半小时后,喝一些水,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助你维持身材。

3、感冒

要喝比平时更多的水。多多喝水不仅促使出汗和排尿,有利于体温的调节,还可以促使体内细菌病毒排泄掉。

4、咳嗽

多喝热水。遇到咳嗽、有痰这样的症状,要多喝热水。首先,热水可以起到稀释痰液,使痰易于咳出的作用;其次,饮水的增多增加了尿量,可以促进有害物质的排泄;另外呢,还可以抚慰气管与支气管黏膜的充血和水肿,使咳嗽的频率降低

5、失眠

喝热水。热水的按摩作用是强效的安神剂。

6、便秘

大口大口地喝水。便秘的成因简单地讲有两条:一个是体内宿便没有水分,二是肠道等器官没有了排泄力。前者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饮水。后者的临时处方是:大口大口地喝上几口水,吞咽动作快一些,否则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

7、烦躁

高频率喝水。当一个人痛苦烦躁时,肾上腺素就会飙升,但它如同其它毒物一样也可以排出体外,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

8、恶心

用盐水催吐。有时吃了不好的食物会想吐。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害怕呕吐,因为吐出脏东西可以让身体舒服很多。准备一杯淡盐水放在手边,喝上几大口,促使污物吐出。吐干净以后,可以用盐水漱口,起到简单的消炎作用。

9、心脏病

睡前一杯水。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预防容易发生在凌晨的,像心绞痛、心肌梗塞这样的疾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喝水? 喝水

怎么样喝水才健康?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水,称得上万物之源,没有水,花朵会凋零,植物会枯萎,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但是,过多的水也不见得就好,这就好比给花儿浇过多的水会将其淹……详细>>

多喝水并非“好处多” 专家解析喝水3大误区

都说“水乃生命之源”,喝水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多喝水是否就一定对身体好呢?喝水是日常生活里再简单不过的一件事,可是怎么健康喝……详细>>

不爱喝水易招病 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水,称得上万物之源,没有水,花朵会凋零,植物会枯萎,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但是,过多的水也不见得就好,这就好比给花儿浇过多的水会将其淹死……详细>>

多喝水身体好?但这4种喝水方式会伤身!

多喝水对身体健康是比较有好处的,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是比较清楚的,因为多喝水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将毒素和垃圾排出,提高身体各个器官的……详细>>

有哪些症状不适合多喝水?注意这3种情况不建议多喝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句多喝热水仿佛成了包治百病的良药。的确,水被称作生命之源,对人体的多种功能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加快人体代……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