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运动多少才算合适?4个适合在家做的小运动

2017-02-22 14:43:5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对健身运动的热爱,很多人都开始做运动,但有些朋友会反映自己健身的效果并不是很好,这是为什么呢?造成这样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没有合适的运动量。本文将为大家介绍运动量多少合适,及适合在家里做的运动。

运动量多少由什么决定

运动量是指运动时身体所能承受的生理负荷,它由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两个因素构成;以及,年龄,身体状况,运动项目等都是影响运动量大小的因素。所以,根据自身情况调节运动时间和强度才是决定合理运动量的主要方式。

每天运动时间多久合适

实际上,人一天,不需要过长的锻炼就可以,除非你是专业运动员。一般来说,中老年人每次运动锻炼的时间以30分钟左右为宜,而年轻人的运动时间可以稍微长一些,45分钟-1个小时为最佳;最多不宜超过2个小时,每周4-6次。

1、想减肥:每周300分钟高强度有氧运动

专家指出,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控制饮食和保证运动量才是健康的减肥方式。

建议每周进行300分钟中高强度的有氧运动,这能让体重和体脂减轻得更多。如果少于300分钟,又想达到减重目标,则必须保证所燃烧的热量要大于摄入的热量。

2、想减少久坐危害:每小时起来活动几分钟

除了每周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锻炼外,每天工作时还要保证每过1个小时就主动站起来运动几分钟。

研究发现,每小时站起来散步2分钟,就能逆转久坐带来的负面影响。建议平时可以用手机设个闹钟,提醒自己定时站起来运动。

适合在家里做的几个运动

1、俯卧撑健胸肌

俯卧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坚持做俯卧撑的好处非常多,很多男性喜欢做俯卧撑是因为你那个锻炼胸大肌,在家中的客厅或是就餐区,找两个独凳左右各摆放一个,用两手作支撑,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个为一组,要做三组。记住在做俯卧撑时,要收腹挺胸,尽量拉伸胸部,使胸肌肉饱满有型。另外,这个动作还有校正驼背的作用。

2、坐姿收腹举腿

坐姿收腹举腿做起来非常简单,锻炼的效果也非常好,如果你想拥有完美的腹肌,那么就可以做坐姿收腹举腿。在家中的空地上摆放一张独凳,坐在上面,靠腹部的力量抬起腿,并将双腿交叉向上。

3、踏步机

在室内也能有氧运动,踏步机就是当中最流行的室内有氧健身运动,运动量也不是很大,但每小时却能消耗325大卡的热量呢!如果家里没有踏步机,用一个木造的箱子,或是杂志堆起来,上下地踩踏也有这个效果哦,但要注意安全。

4、室内自行车

自行车可以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交通方式,室内自行车作为减肥与健身的工具深受大家的热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运动 运动方法 运动

3种适合夏季的运动 看看哪个适合你

夏季天气热,很多人都懒洋洋的,不想运动,这样会导致身体素质变差,所以夏季高温也不能不运动,特别是美女们不要懒,运动是最好的排毒圣品。夏季……详细>>

男人做哪些运动最合适?运动后谨记“4不能”

运动是养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男性朋友们为了有健康的身体,多少都会进行锻炼。那么男性朋友们适合做什么运动锻炼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说说:详细>>

运动多久最合适 运动过度的六个表现

—般情况下,结合自身实际,每次锻炼持续时间以15 -60分钟为宜,其中保持或维持靶心率(上限)的锻炼时间为15分钟左右,其余时间都可以采……详细>>

运动成瘾不利健康 这4个运动适合秋季

秋季天高气爽,没有夏天的炎热,也没有冬天的严寒,非常适合外出运动锻炼。但是,运动虽好,也不能盲目沉迷,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秋季运动。详细>>

适合男性在家做的3大健身运动

这个动作主要是锻炼男人的胸大肌,在家中的客厅或是就餐区,找两个独凳左右各摆放一个,用两手作支撑,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个为一组,要做三组……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