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坚持刮痧能减肥竟然能减肥!脸部刮痧6要点

2017-02-20 08:37:04      家庭医生在线

锥子脸人人都想拥有,那么圆脸饼脸的你应该怎么做才会有锥子脸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应该如何瘦脸。

坚持刮痧可减肥

身体经络一旦不通,污物就会堆积阻塞,流速变慢的血液在皮下会渗出血管,成为离经之血。刮痧就是将这些离经之血排出,使血管经络重归通畅,使身体各部分得到新鲜血液的滋养。因此,称刮痧是“以泄为补”,一点也不夸张。

问题是,离经之血也是血,将它们排泄出体外,身体也会损失阴气,更何况还有其他体液的协助,例如排汗、排尿,犹如水龙头大开放水。现在的人比较懒,总是等到堆了一身垃圾、难受得不得了,才有动力花两个钟头去刮痧。刮痧师傅也理解病人的心情,不会说:“你分成十个疗程来刮痧好不好……”而是一次就给你刮得满背花花,以显示成绩。

脸部美容刮痧也一样,不让你一次看到足够的效果,下次你就不会再光顾了。但是要记得:一次冲掉太多水,阴气消耗过甚,导致身体失衡,哪有不病之理?要刮痧,就要下定“每隔一阵子就刮痧”的决心。如果三年五载才来一次大扫除,那么扫到一半就会生病的。刮痧时,手法要从轻到重,让身体有一个适应的过程。配合刮痧的疗程,可以吃些滋阴的美食。总之,千万不能离水,才是真正有效的刮痧法。除了刮痧之外,所有的排毒及减肥方法,道理都相同。时常进行缓效、边排边补的方法,正如边出边进,吐故纳新,才是最好的。要刮痧,就要下定“每隔一阵子就刮痧”的决心

手指脸部刮痧怎么做?

大家应该都做过眼部按摩吧,手指刮痧的方法,就是以大拇指支撑在脸部两侧,两食指由里向外成圆弧形刮拭,大拇指自太阳穴沿著脸颊外侧依次往下移动,整张脸都能刮拭到,再用手指重点按揉一些穴位,就可使脸部经络畅通。再辅以祛风化瘀的刮痧油,毛孔就会变干净,成为人人嫉妒的小脸美人。每个步骤可重复3-5次,刮完全脸为一个疗程,以重复3-5个疗程为宜。

1、洗脸。改变平常洗脸的方式,用温水冷水交互洗脸,来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

2、冷敷。用手巾包住冰块,敷在浮肿的眼皮上3分钟,以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消肿。

3、沐浴法。我们都知道高温沐浴是瘦身好方法,同样高温沐浴也可以瘦脸。你可以每天在38℃的水温中坐在浴缸里沐浴,水深达心窝处,并配合瘦脸霜按摩面部,浸浴时间以20分钟为宜。

4、运动法。运动也可瘦脸!运动减肥的效果是全方位的,如果你的脸真的“肿”了,剧烈运动后的大量排汗,可有助于水分迅速排出体外。

5、饮茶。喝杯利尿的乌龙茶(或咖啡)将脸上多余的水分迅速排出。

6、饮食法。平日三餐中多吃那些可以消肿利湿的蔬果,如冬瓜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刮痧怎么减肥 刮痧 减肥

刮痧减肥

选择水分、关元、天枢(双侧)、足三里(双侧),用水牛角刮痧板的尖端每穴点按30次;涂抹上刮痧油,再用长方形水牛角刮痧板对水分、关元、天枢……详细>>

白领瘦腹试试刮痧减肥 刮痧应该注意什么

白领坐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长期缺乏有效运动,就会导致腹部脂肪堆积。长期排毒不畅,会直接影响到肤色。那白领如何瘦腹?刮痧是不错的方法,……详细>>

脸部刮痧的注意事项

首先刮痧时应避风保暖。如果进行刮痧的屋内温度低应减少暴露的部位,而且夏季刮痧也不能在有风的地方进行。这是因为刮痧时皮肤汗孔开泄,一旦遇风……详细>>

刮痧减肥的顺序及经穴

中医认为肥胖的原因不外虚实两种,其中以痰湿与气虚较为多见,这是符合“肥人多痰湿”“肥人多气虚”的理论的。痰湿内蕴者表现为形体胖大,食纳较……详细>>

刮痧减肥之瘦腿

从大腿根部的穴位开始,用刮痧板斜向下刮。两条腿的穴位必须对称刮,也就是必须刮完两条推的同一穴位后才能转战下一个穴位。刮痧板需与所刮方向保……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